心无尘土
一段平凡的日子,一段流逝的岁月
日文简介
    変数の宣言をするときには、メモリ領域をどのように使用するかを決めるためのと、そのメモリ領域の読み書きをするときに使う変数名(正確には識別子)とを指定します。 型にはプログラマが拡張できない基本型(プリミティブ型)と、プログラマが拡張できる参照型(リファレンス型)があります.

中文简介
    对于编程来说,首先要搞明白的就是你现在使用语言可以用到那些类型.也就是说什么样的数据你可以去控制去使用.
    所以在声明一个变量的时候,必须注意两点,首先是变量的类型(用来决定在内存里面如何保存),其次是变量名(不知道名字当然就不能使用哦)。
    类型分为程序语言本来就有的类型和可以自己构造扩充的2大类。

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来Bruce eckel同志说过的一段话
    Like any human language, Java provides a way to express concepts.
    If successful, this medium of expression will be significantly easier and more flexible than the alternatives as problems grow larger and more complex

    怎么说吧,学习一种语言不要机械的去记忆,更多的应该是思考。就如我们现在说的语言类型,不管是java,还是C,vb等等都需要基本类型,你可以把认为是我们接触这个世界的时候就拥有的处理事务的一种能力,有了这个我们才能够对事物来分门别类的使用。而未知的世界很多,为了不断的发展,我们就需要能够扩充的类型。
    正如刚刚那段话,if successful你可以让世界变得简单,但是如果没有本质的明白,你会觉得很难。
    但是如何让成功地使用java这种语言呢,首先你需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建立解决各种问题的基本模型。其次你要能够在以后迅速的把问题转化成你有的模型去处理。

废话打住,言归正传!!!
下面主要介绍几种主要的基本类型,并且举例说明。
1.boolean
    論理型 布尔型
    简单说就是真和假(true,false)
2.int
    整数型 整型
3.double
    実数型

我们来把他们变成程序看一看
还是上一讲里面的hello world.我们在打印helloworld的语句后面继续加上
        boolean a;
        a = true;
        System.out.println(a);
        a = false;
        System.out.println(a);
       
        int b;
        b = 100;
        System.out.println(b);
       
        double c;
        c = 10000000;
        System.out.println(c);

用来分别定义这3种类型的变量并且赋给他们相应的值
然后打印到控制台
让我们看看输出
true
false
100
1.0E7
就是这么简单把!!!!!

当然如果我们只能够这样,那么编程就没有用处可言拉
下面让我们看看通过表达式来运算,从而走入用计算机开始解决复杂问题的道路。
(记住,计算机仅仅是一个工具,我们的目的是简单的使用计算机去完成复杂任务)





posted on 2006-05-10 16:28 Yama的家 阅读(3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66)

相册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683
  • 排名 - 13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