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 Chan, waiting for change.

Study TO Get The __. ( __ = ?? ) = Project & Plan

 

管理信息系统3

 

第三次

本次的答案是笔者从书本上查找回来的,并非标准答案,不确保全部正确,仅供各位看官参考。

P192

[1]管理信息系统有哪些特点?

答:管理信息系统有四个特点:

   (1)系统庞大而复杂;

   (2)开发周期长;

   (3)数据量大而计算不太复杂;

   (4)系统的可维护性要求高。

 

[5]什么是软件的生命周期?

答:软件生命周期又称为软件生存期,是指从软件编制计划开始到软件在使用中消退的过程。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系统规划、系统开发和运行维护。其中系统开发又可分为系统分析、系统设计和系统实施(编码和测试)三个阶段。

 

[7]有哪些常用的软件过程模型?

答:常用的软件过程模型有:线性顺序模型(瀑布模型)、原型模型、螺旋模型、增量模型、喷泉模型、统一过程模型。

 

[8]简述管理信息系统的实现方式。

答:管理信息系统有三种实现方式:自行开发、委托开发和购买商品化的软件。

  自行开发是指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实现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这样组织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开发人员。一般来说,自行开发的使用满意度较高,但总体费用也较高。

  委托开发是指整个系统的开发完全委托给别的软件公司来进行,这样组织不必有自己的开发人员,管理人员只要配合其开发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委托开发与自行开发相比,使用满意度要低些,但总体的开发费用也相应要低。

  购买商品化的软件是指直接买一个商品化的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来使用。与自己开发和委托开发相比,购买商品化的软件往往使用的满意度较低,但费用也较低。

 

P228

[5]系统分析阶段形成的文档包括哪些内容?

答:组织结构图

    业务流程图

    数据流图

    数据字典

    U/C矩阵

    加工(处理逻辑)说明

    以上所列的任务形成的图表、设计文件以及设计说明书,组成系统分析阶段的文档。

                      注:这个问题书本上没有明确的答案,这个整理仅作参考。

 

[6]系统设计阶段形成的文档包括哪些内容?

答:根据系统逻辑功能的要求,将系统划分为若干个子系统,并将子系统分解为若干具有独立功能的模块。把这些模块按层次结构联系起来,构成一张结构化的模块结构图;

    输入设计与输出设计;

    数据库设计与编码;

    编写模块(或程序)说明书。

以上四项任务所形成的图表、设计文件以及设计说明书,组成系统设计文档。

 

[7]举例说明编码的种类。

答:①顺序码

    是一种以连续数字来标识编码对象的编码,通常编码是从表面上1开始,顺序地、连续地编上后续编号。例如一个具有十几个部门的企业,在对部门进行编码时,可以从01开始,顺序给各个部门一个编码。

②系列顺序码

  系列顺序码是一种特殊的顺序码。对于分类深度不大的分类对象进行编码时,常采用这种编码。它是将顺序编码分为若干段(系列),并与分类对象的分段一一对应,给每段分类对象赋予一定的顺序编码。例如,企业内的单位编号:

  01~19为车间码;20~79为科室码;80~99为仓库码。

③分组码(也称区间码、层次码)

  分组码用于线分类法,它是按分类对象的从属关系为排列顺序的一种编码。通常将编码分为若干层级,并与分类对象的分类层级相对应。它的每一个层级由一位或几位编码来表示该层级的属性分类。编码的左端为高级层级,右端为低层级。例如“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代码”(GB4754-84)就是采用三层的层次码,第一层、第二层、第三层分别表示行业的大类、中类与小类。

④特征组合码(又称多面码)

 特征组合码常用于面分类法。它将分类对象按其属性或特征分成若干面,每个面内的诸类目按其规律分别进行编码。因此面与面之间的编码没有层次从属关系。例如,对机制螺钉,可选定材料、直径、螺钉头形状以及表面处理状况四个“面”,每个“面”选用一位数字编码。

 

[8]有哪几种系统转换方式? 

答:系统转换方式有三种不同方式:直接转换方式、平行转换方式和分段转换方式。

 

posted on 2006-06-12 19:46 I am waiting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最近发现的连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