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只能求是吗

Posted on 2006-08-08 16:09 【青峰小寨】 阅读(31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上班久了,面对许多很现实的问题已经很麻木也很看的开了,不知道到底是理解为世间的无情和冷落,还是钱的价值观实在可贵。
  面对客户提出来不能解决的问题,程序员会说:“实现不了,解决方面怎么怎么......”,业务员会说:“公司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请您放心购买吧.......”。
  程序员,事实求是他们应具有的本质。业务员,灵牙利齿是他们生存的原则。记得有个做业务的朋友为了进华为弄来张假文凭去面试,面试过程的谈吐型语确实很让面试官欣赏,就要过关的时候查出他的假证,当时就说了一句话:“你的表达能力很让人欣赏,但你的行为......幸亏你是来面试业务员的......你被录取了”。这个让人想到什么。
  回到上段内容,有聪明人事会说:“‘这个问题我解决起来可能有点困难,不过公司有的是高手,等我请教完他们在给你解决吧’,以后的事情就以后再说了” 。这让人觉得很没有责任感吧。甭着脸了,“拿多少钱做多少事,又不给加一分工资”。很现实,很现实。
  有了好的工作只要不是money多基本都不想跳了,跳来跳去也觉得累,也大同小异,各个老板都成了黑心人。有了创业的机会也要再三考虑是否可行,是否值得,不知道是社会经验让人谨慎了,还是年龄的增长让人胆子越来越小了。
  各位朋友不要觉得我消沉或消极,我是只要心跳还在,就不放弃这美好的生活,以及难以忘怀的打拼奋斗经过。我又是有什么说什么的,知之言之,言而不尽。
  人总要见到棺材才能掉眼泪,总要等到发财了才敢才能说“这堆垃圾就是财富”,那么白天黑夜在人心里也没有什么概念,你有权有势了是不是就可以说白天是黑夜,黑夜是白天了?!不过到那时你享受还来不急,那管那么多事,天踏下来,也有人说“老板拿钱来撑着”。
  所以,事实是否求是,不要去想了,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打拼过程不同,所在环境不同,都会很好的活着的,都会得到想得到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主不是常常要我们默念“面包会有的,生活会美好的,一切都会光明的”!

Feedback

# re: 事实只能求是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1 08:24 by darry
还是多些事实求是好

# re: 事实只能求是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9 17:55 by 蔚蓝的天
感觉你的心里有点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7,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Copyright © 【青峰小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