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童年

Posted on 2006-08-12 01:20 【青峰小寨】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跟朋友几个聊天讲他们吃夜宵时,一下子就想到童年的一个片段:
  小时候吃用米打得泡米花最过瘾,是用白开水泡的,加的白糖,张开嘴一喝就全进去了,真叫一个爽字!其实也不是刚刚想起,有次出差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竟看见一老伯就这吃法,我当时就心喜啊,就是那种有东西很久了再久违的心情,还跟一起朋友开玩笑问,“这白米打的泡米花哪有买的,我也想吃吃”。所以就把这“泡米花”老记在心里了,就象小孩留不住过夜的零食一样那种说的不好意思就是“嘴馋”。
  因而我又联想到,小时候经常几个伙伴一起“丢沙包”游戏,现在看都没有看过了,好怀恋呀!当时还是自己做的“沙包”,为了这还向母亲请教缝纫了!
  我是不是搞程序久了,得了联想症,还是小时候的东西太让人觉得回味,有时候想起还傻笑来着了。又让我想起一些很刺激的事,现在小孩可不要去模范哦!比如
  一、用门扣加一个钉子,拿一盒火柴和橡皮筋就可以做成火药枪;
  二、我们小孩去看电影,别人不让进,就搞点活石灰(小时候不知道叫撒)装在瓶子里,倒点水就往里面丢,结果轰了几下,大人都乱逃了,以为是炸弹来着,然后我们小孩就都跑进去了!
  而且那时我们小孩都配带通讯工具—“土电话”,记得我是用咸鸭蛋打一个小口挖着吃完剩下壳加很细的线(现在这种线找不着了)做成的,十来米效果还不错。
  现在想起来还真记忆犹新着,让人觉得兴奋。有着这样的童年也不枉此身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7,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Copyright © 【青峰小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