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所爱,执著追求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市场推广人员

 今天参加了株洲某公司市场推广人员来我司做防雷产品推广的讲座,共有两位人员给我们做了演讲。两人的演讲形成鲜明的对比,前一位演讲热情洋溢激情四射,后一位则让人听来昏昏欲睡,同样是出来做市场推广的人员,为何区别如此之大?除了他们真正的身份之外(据悉前一位是比较专业的市场推广人员,后一位则是技术人员),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去公司外做市场推广的人都应当掌握一些必要的演说技巧。
   首先是演讲的姿势。演讲的姿势决定了演讲的效果,也决定了演讲者的态度。从合理的角度看,演讲应以站立为宜,站立者给人以精神,让人集中注意力。而如果是坐着演讲的话,由于一般演讲会议室并未设定专门的讲台,演讲人员坐立高度与倾听人员一致,后面的倾听人员甚至都看不清演讲人员的面孔,再加上有的演讲人员声音奇小无比,很有让人只在看幻灯片电影的感觉。
  其次是演讲的气势。演讲一定要有一定的气势,声音宏量如钟不一定每个人天生就有,但是演讲时多提高几十个分贝应该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另外语气的抑扬顿挫也应注意,在适当的时候提高分贝就是引起大家注意力的最好方式。
  接着就是手势和书写的配合,合理的手势不仅能吸引住大家的眼球,更能将道理讲得更透彻。合理的书写也是必要的,能加强听众对技术对产品的理解。
  此外,还应注意给听众的称呼。虽然今天前一位演讲人员讲得不错,但他在给听众称呼“兄弟”“朋友”仍然让人觉得较为反感,因为演讲毕竟还是在正规的场合,不同于酒桌或娱乐场所,再就是演讲也应注意一定的口味,那些“按摩”等低级趣味的比喻就尽量不要出现在演讲中。
  还有对问题的讲解程度,如果有听众提出疑问,推广人员要用所学的知识迅速解答(当然这样的前提是推广人员应在家里做足够多的功课)。如果有确实不懂的问题,要谦虚的承认,赞成不要不懂装懂,最坏的情况是与听众作技术争执。
  以上是个人对市场推广人员应具备的一些基本素质的思考,如果能逐一实践就可收到听者众和者众的效果了。

posted on 2007-05-17 20:37 专业专注 阅读(14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管理营销

评论

# 期房销售的最佳方案 2009-01-07 17:29 刘莹莹

期房销售的最佳方案
现在房地产销售正处于低迷阶段, 针对这一市场行情,我们将为你提供最先进的虚拟技术,它的表现形式生动,具体,直观,声像具备的模拟演示,容易给消费者留下难忘,美好的印象,让客户在运动中感受虚拟空间,使他们乐在其中,延长消费者在现场驻留时间,提高成交率!
虚拟现实技术能为房地产商在规划,设计,经营,销售等阶段提供帮助,在计算机上建立的虚拟空间模拟系统中,项目的开发者和客户可以身临其境的在未来开发的项目中漫步,并可以随意走进某套户型或样板房,参观房型,可以在楼顶俯瞰整个小区,在街道中散步,在商场中闲逛,在高速公路上飞驰 ,感受未来小区带来的便利.
虚拟现实技术,为开发者和他们的客户提供未来项目的全面,充分,翔实,生动,直观,准确无误的信息,对开发商来说在决策阶段可以更好的比较和选择各种方案,在营销阶段更能营造一种现代.科技的销售氛围,是开发商在楼盘展示和销售经营中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以取得更加的销售业绩!
虚拟现实技术与平面图,效果图,沙盘,样板房的比较:
随着房地产业竞争的加剧,传统的展示手段如平面图、表现图、沙盘、样板房等已经远远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因此敏锐把握市场动向,果断启用最新的技术并迅速转化 为生产力,方可以领先一步,击溃竞争对手。虚拟现实技术是集影视广告、动画、多媒体、网络科技于一身的最新型的房地产营销方式,在国内的广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国外的加拿大、美国等经济和科技发达的国家都非常热门,是当今房地产行业一个综合实力的象征和标志,其最主要的核心是房地产销售!同时在房地产开发中的其他重要环节包括申报、审批、设计、宣传等方面都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
它可以具体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
最直观的交流方式
传统的效果图等表现手段容易被人为修饰而误导用户,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用户可通过亲身感受,评估各方案的特点与优劣,以便做出最佳的方案决策,不但可以避免决策失误,而且可以大大提高该房产的潜在市场价值,从而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项目开发成功率,保护投资。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大型项目的展示工具,构筑逼真的三维动态模型,全方位的展示建筑物内外部空间及功能,在申报、审批、宣传、交流、销售时,使目标受众产生强烈的参与兴趣,项目策划者的诉求更易为他人所认同。
  最快捷的审批平台
  虚拟现实技术提供一个实时交互的审批平台,让审批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建成后的景观,并支持实时高度、总图布置、多方案等调整。沟通的加强带来了项目的报批速度,从而为项目开工争取宝贵的时间。
  最方便的设计工具
  虚拟现实不仅仅是一个演示媒体,而且还是一个设计工具。它以视觉形式反映了设计者的思想,比如当在盖一座现代化的大厦之前,你首先要做的事是对这座大厦的结构、外形做细致的构思,为了使之定量化,你还需设计许多图纸,当然这些图纸只能内行人读懂,虚拟现实可以把这种构思变成看得见的虚拟物体和环境,使以往只能借助传统沙盘的设计模式提升到数字化的即看即所得的完美境界,大大提高了设计和规划的质量与效率。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设计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构思去构建装饰“虚拟”的房间,并可以任意变换自己在房间中的位置,去观察设计的效果,直到满意为止。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做模型的费用。
 
 最先进的营销手段
  在房地产销售当中,传统的作法是制作沙盘模型。由于沙盘要经过大比例缩小,因此只能获得小区的鸟瞰形象,无法以正常人的视角来感受小区的建筑空间,更无法获得人在其中走动的真正感觉。同时,在模型制作完后,修改的成本很高,有着很大的局限性。近年来效果图及三维动画已得到普遍应用。然而,效果图只能提供静态局部的视觉体验。三维动画虽有较强的动态三维表现力,但不具备实时的交互性,是一个静态的世界。观察者只能按事先规定好的路线和角度浏览,很被动,信息也不可能全面。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目标客户可以在虚拟现实系统中自由行走、任意观看,突破了传统三维动画被动观察无法互动的瓶颈,给目标客户带来难以比拟的真实感与现场感,使他们获得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更快更准地做出定购决定,大大加快商品销售的速度。同时虚拟现实技术还可以应用在网络和多媒体中,更方便、快捷的传播产品信息。
当前已经成熟的应用有:
1)让购房者看到直观的样板房形象,直观、形象地展示楼盘
2)决策者的参与性、互动性,引起兴趣
  3) 在销售处放上电脑运用VR技术能让购房者在电脑上亲眼看到几年后才建成的小区,观赏到优美的小区环境设计 
4) 走进虚拟现实样板房,亲身感受居室空间的温暖
5) 在电脑上选户型 ,省时
6)可以把这个技术放到公司的网站上,客户只要点击房型图就可以直接进入虚拟样板房,可以随意参观房间;也可以分区下载小区的室外景观,在室外自由行走,参观;
7)网络营销,拥有更多的客户
8)简单的操作,更快更全面的了解楼盘
9)一次性投入,永久使用
10)大大减少投资成本
11)把虚拟现实的光盘当赠品送给客户,可以让其家人也感受一下这个小区的整体环境,以免多次看房



总之,随着顾客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也会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发展战略,更好的满足顾客!希望通过我的这个销售方案,能给贵公司带来帮助,增加盈利空间!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帮助,如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请随时致电13524949591公司电话021-65752022-13或发邮件 jolly0930@163.com QQ:137025253

[wdb17]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收藏夹

Sharepoint相关站点

TestDirector相关站点

测试相关站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