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media关于wired使用css建构良好架构的网站的文章。里面的一些观点,从我的实际经验看,很有遵循的必要。大致归纳如下:

第一条就是我原先提到的,先有了成品的客户确认的精确的设计以后,再去建构css。这样,可以减少你大量的不必要的返工。不要只有设计毛胚,就贸然开始css设计。在设计pure css的网站的时候,心里一定要有明确的模块化的概念。根据laytou和function做模块化的设定。

第二条也是我现在遵循的,很有必要的一条原则。良好组织的css文档和详细又明了的注释。在团队协调和以后自我修改的时候也可以节约大量的沟通和再回忆、解读的时间。不要把css的设定都放在一个css文件里面。我现在一般通用的做法是,一个portal css文件作为入口,把其他的css按照不同的功能放在不同的css文件里面,portal css文件import.比如fonts.css专门负责字体设定。themes.css专门负责主题类相关的设定,还有print.css, forms.css,layout.css等等不同的功能css。

第三条是不断的学习新的css技术和概念。多研究其他优秀的purecss站点。理解他们的应用原则。慢慢自己的css设计也会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