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使用框架(Frame)。框架的使用使用户打印网页时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并且通过收藏夹中的URL回不到原先的网页。
  2. 使用尚未成熟的新技术。这些未成熟技术的使用很可能给用户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如使系统瘫痪等)。
  3. 滚动的文字和连续播放的动画。
  4. 网站的URL与其结构和内容不匹配。
  5. 使用非标准的链接颜色。通常,未访问的链接用蓝色表示,已访问过的链接用红色或粉红色表示。否则,用户会弄不清哪些链接已经访问过,哪些没有访问过。
  6. 下载时间过长。
  7. “回退”按钮失效。“回退”按钮是用户使用最频繁的导航功能之一,它的失效会让用户感到失望。
  8. 打开新的浏览窗口太多。太多的窗口会使整个屏幕看起来很乱,并且使回退按钮失效。
  9. 违规使用GUI控件。每个GUI控件都有一些约定俗成的使用规则,打破常规会让用户无所适从。
  10. 缺少历史信息记录。
  11. 链接标题不能准确提示所链接的内容。
  12. 有太多华而不实的功能。对大多数网站来说,提供网上购物、聊天、拍卖、免费邮件、三维站点结构图等功能有时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