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zhu2008

 

从电脑关机给mp3充电说开去


关机后给mp3充电,无非是要usb接口关机后仍然带+5v的电压。
首先,你的计算机必需有支持ATX的电源/主板,如果是老掉牙的AT电源,那就没办法了;
然后,要设置好主板的跳线,把usb接口的跳线设置到23连通的状态(因主板品牌型号不同而可能有不同设置)。
这样你的usb接口关机后也可以给mp3充电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其实这种usb带电的标准说法是唤醒电压,原配的作用是鼠键启动计算机,这里也稍作记录:
首先,跟上边一样,要有支持ATX的电源/主板;
然后,你的主板BIOS还得支持鼠键唤醒功能,一般是在power management项里面找,可以有鼠标单/双击唤醒、快捷键唤醒和密码唤醒等等方式,设置好后按F10,保存退出;
最后,同样要设置PS/2电源接头的跳线,设置到5V唤醒电压状态,启动计算机进入操作系统,关机之后就有鼠键唤醒功能了。

网上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设置鼠键唤醒,主要是因为不知道设置跳线,其实只要翻翻主板说明书就可以找到方法。主板上还有很多跳线,比如刷新CMOS跳线、内存电压超频跳线(接口)等,都是很有用的哦!

还有一些接口,比如CD-ROM音频输入接头、机箱开启报警接头、板载LED指示灯等,都是平时用的不多,但很有意思的东西哦!                             


posted on 2008-03-21 21:07 猪猪 阅读(6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