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网站建设-义乌网站建设-浙江网站建设

金华网页设计-义乌网页设计服务-浙江网络安全维护 提供企业网络安全维护、企业网站建设、企业网站维护、企业服务器维护等服务(金华服务器维护-义乌服务器维护),咨询: 张先生 15924245918 QQ:
posts - 65, comments - 9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今天既然大家提出让我简单写个东西,那么我就简单整理一下拿出来献丑了,权当入门的基本配置。我也没多少时间关注安全问题,很多思想也是拜读其他高手的一些资料而得到的。如下的一些配置主要是 针对 WIN2003和NTFS格式的,而且是提供网络服务的,不是客户端电脑(客户端电脑自己去安装一些防木马间谍病毒或防火墙或其他,注意跟踪目前的较新的反弹式木马技术,简单的木马的隐蔽无非就是注册表、Win.ini、System.ini、Autoexec.bat、Congfig.sys、Winstart.bat、Wininit.ini、启动组等地方,仔细点一般可找出)。

(1)系统升级、打操作系统补丁,尤其是IIS 6.0补丁、SQL SP3a补丁,甚至IE 6.0补丁也要打。到教科网计算机安全网上下载,也可以自己到微软升级网站或用瑞星的最新版扫描或其他,工具很多。要早点下载下来。其实,服务器端,把不要的东西删除,如Telnet、Wins等一般禁用或删除。不要直接在服务器端运行和访问其他网站(至少可以防止jpeg、vbs病毒等,当然也要打上JPEG漏洞补丁)。基本这些问题就不大了。运行 netstat –an 一目了然。漏洞的通知速度,我倒建议除了微软外,到瑞星网站看看:http://it.rising.com.cn/newSite/Channels/Safety/LatestHole/index.htm

(2)将FSO、WSH、Ado..Stream、Ditction..、shell.application等禁止(如:Regsvr32 /u scrrun.dll)或修改注册表中名称(推荐后者!)。方法在后面会说明。地球人都知道。

(3)停掉Guest 帐号、并给guest 加一个异常复杂的密码(反正不用,乱敲一通)。

(4)把Adm…改名或伪装(比如改为guest6,那么最好同时创建10来个如guest1――guest10等不同的帐号,但权限都极低,密码超级复杂,在帐号安全策略中,甚至都不允许他们进行本极登录,干扰视线),创建陷阱帐号(假的Administrator帐号,实际权限非常低),并在试图尝试的login scripts上做点手脚。当然,真正的帐号密码必须设置特殊字符和足够强度。

(5)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在\system32\drivers\etc\services中有列表。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 协议(tcp/ip)>属性>高级>选项>tcp/ip筛选>属性 打开tcp/ip筛选,添加需要的tcp,udp,协议即可。

(6)如果懒惰的话,最简单的方法是启用WIN2003的自身带的网络防火墙,并进行端口的改变。功能还可以!Internet 连接防火墙可以有效地拦截对Windows 2003服务器的非法入侵,防止非法远程主机对服务器的扫描,提高Windows 2003服务器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有效拦截利用操作系统漏洞进行端口攻击的病毒,如冲击波等蠕虫病毒。如果在用Windows 2003构造的虚拟路由器上启用此防火墙功能,能够对整个内部网络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网络->本地链接状态->高级->通过限制或阻止….来保护我的计算机,选中,并进行设置。剩下的就简单了。开必要的端口,如80、25、110等,要注意做安全日志。上面也有设置。但最好手工修改注册表。比如,把3389注册表中修改为××××端口,然后再通过防火墙映射为外部端口××××,内部端口××××。这样基本可以了。注册表中至少要修改4个地方,不过主要与PortNumber这个参数值有关,也方便找。我等会做个reg文件,运行一下就好了。

远程桌面端口:3389->××××->××××(这个肯定是要改变的)

SQL SERVER:1434->×××  同时隐藏SQL 实例

FTP端口21->××××
 
(7)打开审核策略!这个也非常重要,必须开启。当有人尝试入侵时,都会被安全审核记录下来。比如下表:

       策略 设置

审核系统登陆事件 成功,失败

审核帐户管理 成功,失败

审核登陆事件 成功,失败

审核对象访问 成功

审核策略更改 成功,失败

审核特权使用 成功,失败

审核系统事件 成功,失败
 
(8)禁止建立空连接。可视化修改是这样:在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选择本地策略->选择安全选项->网络访问:不允许SAM帐号和共享的匿名枚举(改成已启用)!

     或者修改注册表来禁止建立空连接(等同上面):

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RestrictAnonymous 的值改成”1”即

可。

 另外,本地安全策略一定要仔细看,有些功能要开启。反正,服务器端只运行必要的就可以了。

 (9)关闭默认共享,编写一个deletenetshare.bat文件(如下表)

net share ipc$ /delete

net share admin$ /delete

net share C$ /delete

net share D$ /delete

net share E$ /delete

net share F$ /delete

net share print$ /delete
 
编写一个deletenetshare.reg 文件,把上面的bat写入启动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deletenetshare"="c:\\deletenetshare.ba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deletenetshare"="c:\\deletenetshare.ba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