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  comments - 14,  trackbacks - 0
打印机无法打印,提示尚未没有打印机,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时,添加不了打印机,显示“缺少资源,打印机操作无法继续。打印子系统不可使用”,如图: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几种

1、首先,确保当前登录用户属于本地管理员用户组,然后开始>运行>gpedit.msc。即打开组策略,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组策略进入。

依次展开 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用户策略----->安全选项,禁用“防止用户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策略。

另外,在 管理工具>服务 中,将 Print Spooler 服务设为自动,并启动它。

然后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如果仍然有问题,有可能是SPOOLSV.EXE有问题,建议用第2、3种的方法

2、直接下载系统的spoolss.dll和spoolsv.exe,下载下来注册和替换下来。

win2000 spoolss.dll和spoolsv.exe下载: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dll注册 regsvr32 /u c:\WINNT\system32\spoolss.dll

winxp spoolss.dll和spoolsv.exe下载:
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dll注册 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32\spoolss.dll

然后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如果在之后添加打印机时,只能添加网络打印机,无法添加本地打印机,应查看当前用户是否为管理员,如果不是,则应该换至管理员帐号进行。

3、直接在注册表修改。运行---->regedit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Regedt32.exe)。

在下面的注册表项下找 Local Port 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Monitors\Local Port

双击 Driver 子项,然后编辑该值。将字符串值更改为 Localspl.dll,然后单击确定。

检查下面的注册表项以找出第三方监视器。删除任何非默认监视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Monitors

默认端口监视器包括:

AppleTalk Printing Devices(当安装了“Macintosh 服务”时)

BJ Language Monitor

Local Port

PJL Language Monitor

Standard TCP/IP Port

USB Monitor

Windows NT Fax Monitor

备注:请不要删除“LPR 端口监视器”,除非 Microsoft 支持专家建议您这样做。

检查下面的注册表项以找出第三方打印提供程序。删除任何非默认的打印提供程序:

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Providers

默认打印提供程序包括:

Internet Print Provider

LanMan Print Services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posted on 2010-03-11 15:39 zh23j_emu 阅读(10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