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生活

品味生活

对于java的一些感想 (from msn.com)

3月30日
对于java的一些感想
  我不作java,但是每天几乎都会去blogjava.net上去看看,觉得java上的想法很活跃,很多想法都很不错,我觉得java今天的热闹完全建立在一个好的规范上面,别的语言建立的是语言的规范,只是在语言的层面,而java不止在语言方面在面向应用方面也建立了一整套的规范,这样开发人员就在也不用为应用的基本层面去争吵不休了,比如java在数据库访问方面只有一个jdbc,而ms的平台上就太多了,每个公司都可以推出自己的数据库接口,还有在基础内存处理方面java也处理的很好,不用在发太多的精力去管理内存,将别的语言关于管理内存的各种库(apache的pool,C++中的智能指针...)统一到了垃圾回收, 所以说java不止是一门语言也是一个平台,一种面向具体应用的平台,不过对数据库的高层访问接口上似乎还没有好的规范,造成了很多的访问框架,在这个层次上似乎java也乱了。
  写了这么多就是想说你面对你要面对的问题,标准规范才是最最重要的!这些标准规范指针对这些问题,把细支末节都统一起来,这样才有更多的精力去解决问题。所以说秦始皇是伟大的他统一了中国最基本的东西,使中国走向更佳的繁荣。

posted on 2006-04-30 12:25 过客 阅读(2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朋友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