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生活

品味生活

httpd 2.2 和 tomcat (from msn.com)

4月16日
httpd 2.2 和 tomcat
  近来在网上发现httd2.2有个ajp代理模块,可以很轻松的和tomcat连接,不象以前要复杂配置(声明我从来没有配过,就是看过如何配,看的就让我不想去配),现在好了,只要轻松以配就行了,于是去网上下载httpd2.2, 发现在没有可执行的发布,httpd2.2是去年的东西,到现在还没有可执行的发布感到很奇怪,原因我也没有深究了。最后还是下载了,开始用vs6编译原以为可以象以前一样编译通过,结果当然是不行,它需要ldap3库的支持,因为不知道这个库在vs2003就有,走了好多弯路,在网络上搜索了很久(呵呵,也怪apache没有提供vs2003的工程,只提供了vs6的工程,造成误导呵呵)。最后用vs2003编译很成功就通过了。下载一个tomcat最新版,下载一个jdk1.5更新6,安装后按找网上介绍的配置,很容易就好了。觉得这下用httd 和tomcat做集群就很容易了,我现在也一直在思考,有没有必要中间件,总觉的是多余的(个人拙见)。
    下载了个eclipse3.12, iBATIS最新版,试了试还是很好的,用的是fierbird数据库(个人不喜欢mysql),因为以数据中心的思考方式用了很久很难转变,所以第一自觉对iBATIS感觉比较好容易上手。eclipse调试servlet也是很方便的,下载一个tomcat的单独插件就行了,调试jsp要的插件好像就多了也很大,不过不知道用servlet加FreeMarker模板引擎不知道会如何(不用jsp),因为个人主要不写java程序,呵呵很多知识估计还很欠缺,对于这个只能尝试。不过以后的产品估计要使用到java做b/s的管理的东西,现在先为技术做些积累。

posted on 2006-04-30 12:24 过客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朋友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