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与sqlserver的区别

1,对于日期字段字段

  access表示为:#1981-28-12#

  SQLSERVER2000表示为:''1981-02-12''

2,SQL语句区别,select ,update 在对单表操作时都差不多

  但多表操作时update语句的区别ACCESS与SQLSERVER中的UPDATE语句对比:

  SQLSERVER中更新多表的UPDATE语句:

  UPDATE Tab1

  SET a.Name = b.Name

  FROM Tab1 a,Tab2 b

  WHERE a.ID = b.ID;

  同样功能的SQL语句在ACCESS中应该是

  UPDATE Tab1 a,Tab2 b

  SET a.Name = b.Name

  WHERE a.ID = b.ID;

  即:ACCESS中的UPDATE语句没有FROM子句,所有引用的表都列在UPDATE关键字后.

  更新单表时:都为:

  UPDATE table1 set ab='12',cd=444 where ....

3,delete语句

  access中删除时用:delete * from table1 where a>2 即只要把select 语句里的select 换成delete就可以了。

  sqlserve 中则为: delete from table1 where a>2 即没有*号

4,as 后面的计算字段区别

  access中可以这样:select a,sum(num) as kc_num,kc_num*num as all_kc_num 即可以把AS后的字段当作一个数据库字段参与计算。

  sqlserver 中则为:select a,sum(num) as kc_num,sum(num)*num as all_kc_num 即不可以把AS后的字段当作一个数据库字段参与计算。
5,[.]与[!]的区别

  access中多表联合查询时:select tab1!a as tab1a,tab2!b tab2b from tab1,tab2 ,中间的AS可以不要。

  sqlserve 中则:select tab1.a as tab1a,tab2.b tab2b from tab1,tab2 ,中间的AS可以不要。

6,联合查询时,

  access中多表联合查询:'select a,b from(

  select a,b from tab1 where a>3 union select c,d from tab2 ) group by a,b

  sqlserve 中则'select a,b from(

  select a,b from tab1 where a>3 union select c,d from tab2 ) tmptable group by a,b即要加一个虚的表tmptable,表名任意。---

posted on 2007-09-07 22:13 .柚柚之Blog. 阅读(4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