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8  文章 - 0 评论 - 1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9)

随笔档案(8)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软件路由器十问及软件下载地址

一、什么是软件路由器?

一般认为用普通PC安装一套专用的路由器程序组成的系统称为软件路由器,486电脑+免费的软件=专业的软件路由器。

二 、软件路由器技术复杂吗?

不复杂,非常简单,会用普通操作PC就可以安装软件路由器。

三、常见的软件路由器有那些?

根据使用的操作不同可以分为基于windows平台和基于Linux/bsd平台开发的软件路由器,基于Windows平台的软件防火墙比较常见的有ISA Server、Winroute Firewall等,这些软件都是商业化的,通常根据授权用户数不同收费而不同,购买正版的软件防火墙的费用对许多中小型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而基于Unix/Linux平台的软件防火墙大家一般接触较少,受益于开放源码运行,目前基于Unix/Linux平台的软件防火墙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推出,这些软件防火墙大多是免费的,常见的有RouterOS、m0n0Wall、SmoothWall、Ipcop、CoyoteLinux等,这些系统共有的特点是一般对硬件要求较低,甚至只需要一台486电脑,一张软盘,两块网卡就可以安装出一台非常专业的软件防火墙,这对很多有淘汰下来的低档电脑的朋友来说,意味着拿一台淘汰的电脑,安装一套免费的防火墙软件,不花一分钱就DIY出一台专业的防火墙,而且这些系统自身也包含了NAT功能,同时可以实现宽带共享,这意味着这台免费的防火墙其实也是一台出色的宽带路由器,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

四、软件路由器功能如何?

不同的软件路由器功能不一样,绝大部分基于Linux/bsd的免费软件路由器功能并不比商业的差,而且比商业的功能还要强大。

五、软件路由器的性能和稳定性如何?

目前常见的硬件宽带路由器,绝大部分都是用软件来实现的,跟软件路由器是一样的,而且软件路由器一般硬件配置要比硬件的宽带路由器配置高,所以某些情况下速度比几千上万元的硬件路由器稳定还要快。至于软件路由器的稳定性,受益于稳定的Linux和BSD内核,软件路由器的稳定性非常好,我见过最长时间不用重启的软件路由器,已经有一年多了。

六、制作软件路由器需要什么配件?

一台486以上,8M内存以上的普通PC,再加两块网卡就可以了,有些软件路由器如CoyoteLinux只需一张软盘就可以了,对于网卡没有特殊的要求,常见的Rtl8139 和530tx,3COM905B-TX,Intel82559 服务器网卡等都可以,不过根据我们的经验,一台工作良好的软件路由器,网卡一定要好,所以我们会推荐你使用iNTEL或3COM品牌的网卡,特别是Intel82559效果非常不错。如果经验条件许可,购买一个电子硬盘或CF-IDE转接卡再配上CF存储卡,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做出来的软件路由器,可以跟硬件的路由器相比了。

七、软件路由器会淘汰硬件路由器吗?

不会,但会软件路由器会逐渐占领更多的硬件路市场,软件路由器还不能淘汰硬件路由器,它们的市场定位不同,而且在高端只有硬件路由器才能胜任,但对于一般的应用象网吧、学校、机关等用软件路由器可以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八、哪里可以下载到软件路由器?(感谢yabug和wsgtrsys提供)

1。老牌的中文软路由bbiagent,全中文,但需要注册购买:http://www.bbiagent.net/gb/index.html

2。Coyote北美土狼,方便好用,负载能力强,一张软盘即可。免费:http://www.coyotelinux.com/

3。FreeSCO看名字就知道她的能力了,免费的类cisco路由软件:http://www.freesco.info/

4。Floppyfw最早的linux LRP项目之一的产物:http://www.zelow.no/floppyfw

5。SmoothWall和IPCOP之所以要放在一起,因为他们是用一个内核开发的,功能也不相上下:http://www.smoothwall.orghttp://www.ipcop.org

6。RouterOS这个软件有点争议,号称ISP级软路由,支持多路由协议,实际效果并不如意:http://www.mikrotik.com

7。Fli4l德国的一个软路由,对ADSL支持非常好:http://www.fli4l.de/

8。Clarkconnect偶的最爱,呵呵!功能无比强大。就是体积大了点,象个大胖子。

9。http://www.clarkconnect.org

10。http://www.netboz.net/

11。http://people.freebsd.org/~picobsd/

12。http://www.docum.org/docum.org/

13。http://m0n0.ch/wall/

九、到那里可以学会软件路由器技术?

目前比较流行的软件路由器都是国外的,国外软件路由器开发商的官方网站不错的学习地方。.

十、使用软件路由器违法吗?

大部分软件路由器都是开放源码或是软件的,所以学会软件路由器后我们可以给别人安装收取一定的费用,只要心不要太黑就行,另外要心中常挂念教你会的网友,当然象RouteOS/SMOOthwall商业版是收费软件,D版的建议大家不要用,当然要用也可以,最好是自己用就行了,否则出问题后果自负了。
posted on 2008-10-05 15:08 易禾 阅读(1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学习网络摘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