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的空间  
日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 随笔 - 17
  • 文章 - 0
  • 评论 - 27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不少消费者表示,这种套餐消费方式就像商场的打折返券,为了所谓的“优惠”,你必须精确地调整自己的通话时间以适应套餐的要求,必须接受一道道复杂算术题的折磨。

由广东点燃的手机单向收费之火,迅速蔓延到了北京。新套餐被赋予了打破政策坚冰的符号意义,也再一次将消费者推向了十字路口:究竟该不该换用新套餐,让许多人颇费一番思量。

北京移动此次推出的畅听99套餐共分99元(280分钟)、139元(560分钟)、199元(1000分钟)、299元(2000分钟)四档,所包含时间均为主叫时间。北京移动工作人员表示,新套餐是一种全新的产品组合,由于首次对被叫费用全免,因此与以前的各种套餐没有统一的比较标准,消费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来选择。

对于北京的广大消费者来说,这一新套餐到底意味着什么样的实惠呢?到底需不需要换用新套餐呢?记者经历了一番复杂而繁琐的论证。

记者将其与去年5月份启用至今的四档尊贵99套餐进行了比较。尊贵99套餐分别为:80元,含200分钟,平均通话费4角;108元,含360分钟,平均话费3角;168元,含700分钟,平均话费2角5;220元,含1100分钟,平均话费2角。新老两款套餐长途话费一致。

相比而言,新套餐在被叫免费的同时,各档主叫通话包含时间比原先套餐中的主、被叫相加的时间更长。如果仅仅比较主叫费用,新套餐平均话费有12%-25%的降幅,加上被叫免费优惠,降幅则更大。

举例而言,一个用户每月大概通话1100分钟,本地主、被叫时间各550分钟,原来使用尊贵99套餐要花220元,现在换成139元含主叫560分钟的新套餐,通话时间与以前相比没有多少改变,但话费下降了36%。如果消费者主叫时间较少,则可以换更低档的套餐,优惠自然更大。但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从原先高价档换到现在新套餐中的低价档,其超时部分的主叫费用将会不同程度地上涨。

今年7月1日起,北京地区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畅听卡用户可以携号互相转换。目前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畅听卡除每月包含500分钟-1000分钟的被叫外,本地主叫均为每分钟2角5分,这相当于新套餐中139元含560分钟的水平。也就是说,每月主叫时间超过560分钟的用户换用新套餐将得到更多优惠。

专业人士指出,以前消费者选择套餐的依据是自己每月的通话时间,现在针对新套餐,消费者选择的依据主要看话费结构。由于只对本地被叫免费,新套餐对不经常出差,接电话较多的用户具有相当大的优惠,反之则效果不大。多数被访的市民认为,要琢磨透新套餐的奥妙还需时日。许多人还没与记者探讨完具体的优惠幅度,就表示放弃了。

公务员霍先生特意研究了新套餐,计算数据写满了一张纸,可他还是没有找到“换还是不换”的答案。他说,新套餐取消了被叫收费,也降低了主叫收费标准,这是好事,但这种套餐的形式让其优惠的实质大打折扣。他说:“使用移动电话的随意性很强,你很难预料本月会出几趟差,打电话多还是接电话多,而选择套餐的前提是你必须先知先觉。”

不少消费者表示,这种套餐消费方式就像商场的打折返券,为了所谓的“优惠”,你必须精确地调整自己的通话时间以适应套餐的要求,必须接受一道道复杂算术题的折磨。他们希望运营商能推出更加简单、方便的资费产品,让消费者轻松、明白地享受优惠。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满强认为,近期广东、北京等地相继推出单向收费套餐,说明运营商已经注意到消费者对结算方式的不满,这是值得肯定的。政府、运营商和消费者应共同努力,使得未来的资费水平越来越低,结算方式越来越简化。
posted on 2007-02-26 14:57 阅读(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阳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