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对脚本的建议(一.写给初涉LR的同仁们,关于调试)
作者:wss123
沉浮于LR很多天了,以前一直在WR分论坛漂。看到大家提出很多问题,不过发现大家的脚本大都已录制为主,而且经常有提出录制的脚本回放有问题,其实很多问题很好解决,LR提供了很多手段调试和优化我们的脚本。
1.设置断点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LR也是可以设置断点的,在需要设置断点的语句前按F9快
捷键,断点就设置好了,程序运行到断点语句后会暂停,这时我们可以用F10单步
调试程序.
2.打开EXtended Log
只是设置断点是不够的,我们还得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Log告诉了我们一切,默认的Log是 standard Log,这时远远不够的.我们要extended log,打开路径
为runtime settings-->log-->extended log.把parameter substitution和data returned by server和advanced trace大家根据需要勾选吧.
3.注释掉多余的语句
很多回放时出错的脚本都是因为多余的语句.因为LR在录制的时候,LR生成的语
句很多不是我们想要的,这里结合几个网友的问题说说,曾有网友问:回放脚本的时
候socket出错,提示: Error : socket0 - Address already in use. Error code
: 10048.而且非常坚持说脚本不会有问题,因为脚本直接录制后回放,什么都没改,
是不会出错的.拿到脚本一看,有一条语句lrs_create_socket,建立了socket0,但
是之后没有任何socket0的语句,可以判断出 该语句是无效的,注释掉,问题解
决。所以大家不要过分相信LR了 ,它生成的语句也是有很多BUG的。
[原创]对脚本的建议(一.写给初涉LR的同仁们,关于调试) 【 续 】
作者:wss123
上次写了对LR脚本调试的建议,斑竹kernzhang给了很中肯的建议,告知对Log的叙述太潦草了。也许给朋友们理解带来了不便,这次冒昧地再说说Log吧,希望能够帮助初接触LR的朋友们。
/*上篇文章链接地址:
http://www.51testing.com/cgi-bin ... d=14087&fpage=1)*/
经常有朋友们问到,log文件在哪看,特别是controll执行后,怎么看log。这里一一说明一下:
(1)在vgen中,我们必须写输出函数输出信息,将我们所想要了解的信息用函数输出,主要有这么几个函数输出信息: lr_output_message,lr_error_message,lr_log_message。这些函数请参阅help-->function reference.
其次,我们要在runtime settings中设置,勾选always send messages,具体的做法是:runtime settings--->log-->always send messages,这样我们才能写出Log,在我们的脚本所在的文件夹中,有两个文件很重要, mdrv.log.txt和output.txt文件,lr_log_message只会把信息输到mdrv.log文件中,而lr_output_message则会写进以上两个文件。
(2)在controller中,很多朋友都会想知道多次迭代,参数是否正确的导入了呢,我们依旧查看log,我们在执行结束后,查看结果目录的Log文件夹,如果是负载生成器运行的话,则在tmp目录。 不过,还想提醒朋友们,在controller 我们也要设置runtime settings才行,而且每个用户组的runtime settings,设置的方法是:在controller的design标签页中,右下角的部分有runtime settings按钮,我们点击它,设置的方法与在vgen中一样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平安的工作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