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ランドコピー

我的cnit空间 asp空间

我是永远的asp冠军

风雨之见 学了JSP,不会用JAVA BEAN并进行整合,等于没学

  如果想修改一个地方,经常会牵涉到十几页CODE,采用组件技术就只改组件就可以了。
综上所述,SERVLET是一个早期的不完善的产品,写business layer很好,写presentation layer就很臭,并且两层混杂。
  所以,推出JSP+BAEN,用JSP写presentation layer,用BAEN写business layer。SUN自己的意思也是将来用JSP替代SERVLET。
  可是,这不是说,学了SERVLET没用,微软分拆后,操作系统将群雄并起,应用软件的开发商必定要找一个通用开发语言进行开发,JAVA一统天下的时机就到了。如果微软分拆顺利,从中分出的应用软件公司将成为JAVA的新领导者。 
JSP和SERVLET到底在应用上有什么区别,很多人搞不清楚。这样,就大大简化和方便了网页的设计和修改。新型的网络语言如ASP,PHP,JSP都是镶嵌型的SCRIPT语言。
  从网络三层结构的角度看,一个网络项目最少分三层:data layer,business layer, presentation layer。当然也可以更复杂。SERVLET用来写business layer是很强大的,但是对于写presentation layer就很不方便。JSP则主要是为了方便写presentation layer而设计的。当然也可以写business layer。写惯了ASP,PHP,CGI的朋友,经常会不自觉的把presentation layer和business layer混在一起。就象前面那个朋友,把数据库处理信息放到JSP中,其实,它应该放在business layer中。
  根据SUN自己的推荐,JSP中应该仅仅存放与presentation layer有关的东东,也就是说,目前的JAVA大头SUN和IBM都死气沉沉,令人失望。希望新公司能注入新活力。不过,新公司很有可能和旧SUN展开JAVA标准大战,双方各自制定标准,影响JAVA夸平台。  那么,为什么还用JSP+BEAN?因为JAVA实在前途远大。
  另外一方面,纯SCRIPT语言将presentation layer和business layer混在一起,造成修改不方便,并且代码不能重复利用。实际上,你还是应该从SERVLET入门,再上JSP,再上JSP+BEAN。
  强调的是:学了JSP,不会用JAVA BEAN并进行整合,等于没学。大家多花点力气在JSP+BEAN上。
在补充几句:我来胡扯几句吧。简单的说,SUN首先发展出SERVLET,其功能比较强劲,体系设计也很先进,只是,它输出HTML语句还是采用了老的CGI方式,是一句一句输出,所以,编写和修改HTML非常不方便。 实际上,微软前不久推出的DNA技术,简单说,就是ASP+COM/DCOM技术。与JSP+BEANS完全类似,所有的presentation layer由ASP完成,所有的business layer由COM/DCOM完成。通过调用,实现整合。
  后来SUN推出了类似于ASP的镶嵌型的JSP,把JSP TAG镶嵌到HTML语句中,只放输出HTML网页的部份。而所有的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库联结处理,统统是属于business layer,应该放在JAVA BEANS中。通过JSP调用JAVA BEANS,实现两层的整合。 
为什么要采用这些组件技术呢?因为单纯的ASP/JSP语言是非常低效率执行的,如果出现大量用户点击,纯SCRIPT语言很快就到达了他的功能上限,而组件技术就能大幅度提高功能上限,加快执行速度。  我们可以看到,当ASP+COM和JSP+BEAN都采用组件技术后,所有的组件都是先进行编译,并驻留内存,然后快速执行。所以,大家经常吹的SERVLET/JSP先编译驻内存后执行的速度优势就没有了。
反之,ASP+COM+IIS+NT紧密整合,应该会有较大的速度优势呈现。而且,ASP+COM+IIS+NT开发效率非常高,虽然BUG很多。

posted on 2012-01-12 15:15 我是冠军 阅读(1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ブランドスーパーコピ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