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继承的目的在我看来就是为了方便,界面设计的方便,程序设计的方便,维护的方便。

 

例如:一个应用程序中有许多按钮要使用,如果每次都从PB的工具栏中添加,每次都要调整其大小,显示字体的大小,如果建立一个standard visual,选择按钮控件,修改其大小,设定其字体,那么,在所有的窗口中都可以通过继承的方式应用这个visual,保证了格式的一样。

 

例如:新建一个数据窗口对象,在数据窗口对象中编写代码,实现使用enter键代替tab键在字段间跳转的功能。那么如果所用使用到数据窗口的地方都继承这个数据窗口对象。

 

再例如:应用程序中涉及到基础信息的录入,一般而言,界面都是一样的,那么可以做一个模板,包含共性的东西,如按钮及其事件,控件的位置,再每个来继承,保持了界面的统一。

 

对高手而言,这几乎是儿戏,但对我这种自学走过来的人,却摸索了很久才发现的。

 

下一步的目标:自定义的visual的使用。

       

posted on 2007-07-17 21:56 wlj768 阅读(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编程之PB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1)

随笔档案(14)

文章分类(2)

1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