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燃烧

挖掘你的潜能,释放我们的激情!

统计

最新评论

使用 Telnet 端口 25 测试 SMTP 通信

  • 目标 SMTP 服务器   mail1.fabrikam.com
  • 源域   contoso.com
  • 发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chris@contoso.com
  • 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kate@fabrikam.com
  • 邮件主题   来自 Contoso 的测试
  • 邮件正文   这是一封测试邮件
  • 使用 Telnet 端口 25 测试 SMTP 通信

    1.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telnet,再按 Enter 键。此命令将打开 Telnet 会话。

    2. 键入 set localecho,再按 Enter 键。此可选命令可使您在键入字符时查看这些字符。某些 SMTP 服务器可能需要此设置。

    3. 键入 set logfile <文件名>。此可选命令可以将 Telnet 会话记录到指定的日志文件中。如果您仅指定了文件名,则日志文件的位置将是当前工作目录。如果您指定了路径和文件名,该路径必须位于计算机本地。指定的路径和文件名都必须以 Microsoft DOS 8.3 格式输入。您指定的路径必须已存在。如果您指定了一个不存在的日志文件,系统将为您创建一个日志文件。

    4. 键入 open mail1.fabrikam.com 25,再按 ENTER 键。

    5. 键入 EHLO contoso.com,再按 ENTER 键。

    6. 键入 MAIL FROM:chris@contoso.com,再按 ENTER 键。

    7. 键入 RCPT TO:kate@fabrikam.com NOTIFY=success,failure,再按 ENTER 键。可选的 NOTIFY 命令可定义目标 SMTP 服务器必须向发件人提供的特定传递状态通知 (DSN) 邮件。DSN 邮件是在 RFC 1891 中定义的。在本例中,您要查询有关邮件传递成功或失败的 DSN 邮件。

    8. 键入 DATA,再按 Enter 键。您将收到与以下类似的响应:

      354 Start mail input; end with <CLRF>.<CLRF>
    9. 键入 主题:来自 Contoso 的测试,再按 ENTER 键。

    10. 按 Enter 键。RFC 2822 需要在 Subject: 头字段和邮件正文间留一个空行。

    11. 键入 这是一封测试邮件,再按 ENTER 键。

    12. 按 ENTER 键,键入句点 ( . ),再按 ENTER 键。您将收到与以下类似的响应:

      250 2.6.0 <GUID> Queued mail for delivery
    13. 若要与目标 SMTP 服务器断开连接,请键入 QUIT,再按 ENTER 键。您将收到与以下类似的响应:

      221 2.0.0 Service closing transmission channel
    14. 若要关闭 Telnet 会话,请键入 quit,再按 ENTER 键。

    解释 Telnet 会话与 SMTP 服务器的结果

    针对您在以上示例中输入的命令,本节提供有关这些命令响应的详细信息。

    注意:
    在 RFC 2821 中定义的三位数 SMTP 响应代码对于所有 SMTP 邮件服务器都相同。对于某些 SMTP 邮件服务器,文本说明可能稍有不同。在本示例中,目标计算机正在运行 Exchange Server 2007。

    打开 mail1.fabrikam.com 25

    成功响应   220 mail1.fabrikam.com Microsoft ESMTP MAIL Service ready at <day-date-time>

    失败响应   Connecting to mail1.fabrikam.com…Could not open connection to the host, on port 25: Connect failed

    失败的可能原因

    • 目标 SMTP 服务不可用。

    • 对目标防火墙有所限制。

    • 对源防火墙有所限制。

    • 指定的目标 SMTP 服务器的 FQDN 或 IP 地址不正确。

    • 指定的端口号不正确。

    EHLO contoso.com

    成功响应   250 mail1.fabrikam.com Hello [<sourceIPaddress>]

    失败响应   501 5.5.4 Invalid domain name

    失败的可能原因   域名中存在无效字符。或者,存在有关目标 SMTP 服务器的连接限制。

    注意:
    EHLO 是扩展的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ESMTP) 命令动词,该命令动词是在 RFC 2821 中定义的。ESMTP 服务器可在初始连接时公布其功能。这些功能包括其最大的可接受邮件大小以及其支持的身份验证方法。HELO 是 RFC 821 中定义的旧版 SMTP 命令动词。多数 SMTP 邮件服务器都支持 ESMTP 和 EHLO。

    MAIL FROM:chris@contoso.com

    成功响应   250 2.1.0 Sender OK

    失败响应   550 5.1.7 Invalid address

    可能的失败原因   发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中存在语法错误。

    失败响应   530 5.7.1 Client was not authenticated

    可能的失败原因   目标服务器不接受匿名邮件提交。如果您试图使用 Telnet 直接向集线器传输服务器提交邮件,则将收到此错误消息。

    RCPT TO:kate@fabrikam.com NOTIFY=success,failure

    成功响应   250 2.1.5 Recipient OK

    失败响应   550 5.1.1 User unknown

    可能的失败原因   指定的收件人在组织中不存在。


    posted on 2008-09-07 21:42 winfax 阅读(65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