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习

They do what they can do, and We do what we want to do!

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时不时的总会想起鲁迅先生的那段话,却每每总在犹豫不绝中断了写点什么的念头,然而忘却似乎总比预想的来得要早。无缘亲近的不仅是那灵光一闪的idea,更多的则是消逝了的成长轨迹。为了曾经忘却的技艺和早已不真切的点滴记忆,我觉得是时候该敲点什么了。该来的时候来,该走的时候走。生活本应如此自然而适意。那么,在IT人枯燥甚至乏味的工作背后,敲一敲键盘留下点属于自己的东西,也算不上是一种奢侈吧。

   blog之于博客,犹如盛满了舒情、滥情、宣泄、偷窥等各式欲望的潘多拉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如同每个截然不同、性格各异的blog。之于我,blog更多的意味着一种宣泄。其实仔细想想,宣泄和作秀很像,都是是需要卖点和看客的。宣泄没有了卖点也就激不起喝彩,故而频添了“看贴不回贴”的沮丧;失去了看客的宣泄至多只能算顾影自恋、暗自神伤。这样的宣泄不相容于那一篇篇欲被窥视的blog,这样的blog,本身就是一场光怪陆离的秀。自然能够经营一份属于自己的blog,换几分喝彩亦或叫骂,于我便是知足。如能借blog之东风而交三两知己,觥筹交错,天南海北,共剪西窗烛,那更是“幸甚至哉,歌以咏志”了。

   既然身在IT博客网,自是IT人。所以还是说说我的技术偏好吧。个人比较喜欢C/C++、Python,对XP和Design Pattern也很感兴趣。目前的我主要精力都放在C++ Template 和Generic Program的学习上了,期待能和同好者一起交流、相互探讨,共同享受这美好的滋味。如若不出意外,最先添加的应该是我自己对于boost、loki等范形库的读书笔记吧。

   最后,为了庆祝自己在IT博客网的第一篇blog的顺利诞生,本人隆重推出GMail的彩蛋10个(似乎貌似真的已经很过时了 ),按照FIFO的规则,送完及止。最重要的一点是:一经送出,概不负责哈。

posted on 2005-07-29 00:57 微风 阅读(38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2005-08-18 20:47 李青

呵呵,喜欢鲁迅?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