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生涯第一期

          二十多天没有写博客了,主要是老板给了太多的杂货.................keeping 打杂.............................现在有点时间,又有点感悟,又做了写有正事,所以特此写下博客。这几天抽空又看了下论文。记录几个新知识以便备忘:
      1.散焦图片:物体所处位置如果偏离摄像机聚焦平面就会在像检测器上形成模糊的散焦图像,且偏离距离越大,图像的散焦模糊程度也越强.
      2.插值:插值法又称“内插法”。利用函数f 白)在某区间中若干点的函数值,作出适当的特定函数,在这些点上取已知值,在区间的其他点上用这特定函数的值作为函数f 余)的近似值,这力一法称为插值法。如果这特定函数是多项式,就称它为插值多项式。
      3.有限孔径相机是什么东东?
      4.点扩散函数(PSF) :理想成象要求物面与象面之间做到点点对应。象质变坏都是因为原稿上的点物不能在底片上形成点象引起的。系统对点的响应用点扩散函数描述。所谓系统点扩散函数,就是原槁上的一个点源经电子制版系统后在底片上的光强度,可以记为PSF,即P。
      5.投影算子:映射PΩ:Rn→Ω称为投影算子。
      6.模糊半径:模糊半径的含义和输入编辑模块中的结点平差的含义类似。做矢量叠加分析时,为了拓扑处理的需要,也为了生成的结果文件中拓扑关系的严格性,需要将矢量文件交叉处的端点捏合起来,成为一个真正的结点(您可以在输入编辑模块中参照“结点平差”的含义来理解)。模糊半径的取值原则没有一个特定的答案,不能简单的说取值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因为它是一个经验值,它和数据的坐标系,坐标单位(如经纬度时可能会小一些,而公里值时又可能会偏大),以及矢量化后的数据精度都有关系,因此要根据具体的数据环境和要求来设置。

            --------------->还是不懂

       7.渐晕,又称虚光,是将照片限定在特定形状而不是普通矩形中的一种放大技术。以前的光像经常渐晕在椭圆形中,也常常把一对新婚夫妇的照片渐晕在一个心形当中。实际上,可能的形状只局限于我们的想象力。通常,渐晕形状的边界柔和,影像逐渐消失,并没有明星的边界线。渐晕的方法很简单,步骤如下:1.在一张纸板上剪出我们所期望形状的孔洞作为渐晕遮片,尺寸大约是影像的一半(预先剪好的渐晕遮片在摄影器材商店也可以买到)。2.将遮片放置于镜头和相纸之间。3.让光线通过遮片上的孔洞对相纸进行曝光,保持遮片距相纸足够远以使光线只覆盖我们需要的画面部分。在曝光过程中,不断轻微移动遮片,以柔化影像的外形轮廓。
       8.渐晕处理需要区分渐晕造成的全局强度变化和局部纹理和光线造成的变化。

posted on 2009-09-22 22:54 vincentsim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