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野的小巢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6 Posts :: 51 Stories :: 130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特指机器上所有exe文件都不能运行,双击出现打开方式对话框的情形。

常规方法:
  1、从窗体菜单栏做如下操作:工具>文件夹选项>工具>隐藏已知文件扩展名,取消该复选项;

  2、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找到 regedit.exe,将其改名为:regedit.com;

  3、运行注册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打开目录: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双击右边“默认”项,弹出对话框将其改为:"%1" %* 
其它解决方法:
  2000以上系统也可以在命令提示符里输入
    assoc .exe=exefile
    ftype exefile="%1" %*

  注:如果cmd也无法运行,要将cmd.exe改名为cmd.com或cmd.scr。
    然后运行cmd.com(也可以先双击c:\windows\system32\cmd.exe,在出来的打开方式对话框中点浏览选择c:\windows\system32\cmd.exe即可打开cmd.exe)。
    再运行下面两个命令:
      ftype exefile="%1" %*
      assoc .exe=exefile
    最后将cmd.com改回cmd.exe
  完成这些之后赶紧装杀毒软件查杀病毒。杀完毒重启之后还出现同样的情况,按上面的方法再来一次(此时硬盘上的病毒应该已经被清除,如果没有,换杀毒软件)。

posted on 2006-04-26 21:47 心野 阅读(46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硬件疑难杂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