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摘要: 最近机器重装, 发现局域网上另一台机器上的打印机访问不了, 而其他人可以使用。 打开网上邻居, 点击“工组组计算机”, 弹出来错误框: 计算机无法访问,您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资源.请与这台服务器的管理员联系以查明您 。 问题原因:瑞星防火墙关闭就可以正常添加网络打印机了。

那么, 如何在不关闭瑞星防火墙(18.42)的情况下允许windows文件与打印机共享服务呢? 到瑞星-》系统设置-》端口开关, 允许TCP 139, TCP445, UDP 137, UDP138四个端口即可。

基本原理
SMB(Server Message Block) Windows协议族,用于文件和打印共享服务。NBT(NetBIOS over TCP/IP) 使用137(UDP), 138(UDP) and 139 (TCP)来实现基于TCP/IP的NETBIOS网际互联。

在Windows NT中SMB基于NBT实现。而在Windows2000中,SMB除了基于NBT的实现,还有直接通过445端口实现。当Win2000(允许NBT)作为cli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6-09-16 10:21 樱木 阅读(11277) | 评论 (1)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