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我的ITblog我作主  关注→ 『伊波拉』→ 测试 SzDlinXie- ITblog     

·√· 本ITblog站点记录相关的软件技术文档、网络技术杂志、测试技术杂谈等技术文档的管理站点.联系方式:MSN:dowling@sunlike.cn QQ:94595885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测试技术网站链接

最新评论

Rational Robot中设置测试环境

Rational Robot中设置测试环境

目的

本工具向导说明了如何在 Rational RobotTM 中设置测试环境。

相关的 Rational Unified Process 活动:

  • 活动:实施测试中的“记录或通过编程创建测试脚本”部分
  • 活动:执行测试中的“执行测试过程和/或测试脚本”部分

概述

本工具向导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95/98/NT 4.0。

要使用 Robot 来设置测试环境,请执行以下步骤:

    1. 设置测试环境以进行记录、编辑或测试脚本回放。
    2. 设置 GUI 脚本记录选项。
    3. 设置 GUI 脚本回放选项。

1. 设置测试环境以进行记录、编辑或测试脚本回放 返回页首

Windows 环境和您所测试的应用程序的状态会影响脚本的回放。如果所记录的环境和回放环境之间存在差异,回放就会出现问题。

在记录或编辑测试脚本之前,确保您所测试的应用程序和所有其他软件(在测试环境中)都处于适当的初始状态。另外,在执行测试(回放测试脚本)之前,请保证所测试的应用程序和所有其他软件都处于记录/编辑该测试脚本时所处的初始状态。当您开始回放脚本时,记录脚本时处于打开、激活或显示状态的所有应用程序和窗口应该仍处于打开、激活或显示状态。此外,确保所有相关的网络设置、现用数据库和系统内存处于同记录脚本时相同的状态。

回放测试脚本时,确保您设置了适当的回放选项,其中包括 Robot 应该如何处理意外活动窗口以及如何从脚本命令错误中恢复(请参见下一部分)。

2. 设置 GUI 脚本记录选项 返回页首

GUI 脚本记录选项指示 Robot 在记录测试脚本时,应如何处理某些对象、鼠标拖动、窗口设置、对象内容和 Robot 窗口。

要设置 GUI 脚本记录选项,请执行以下步骤:

  1. 执行以下操作之一来显示 GUI Record Options 对话框:
  • 开始记录之前,请单击 Tools > GUI Record Options。
  • 单击工具栏上的 Record Script 按钮,开始记录。在 Record 对话框中,单击 Options。
  1. 设置每个选项卡上的选项。有关各选项卡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Using Rational Robot 手册中的 Setting GUI Record Options 一章或参见 Robot 联机帮助。

General - 指定 Robot 如何确定/识别列表和菜单内容,以及不支持的鼠标拖动。另外,在此选项卡中,您还可以指定:用于脚本自动命名的前缀、是否让 Robot 来保存和恢复活动窗口的大小和位置、是否记录思考时间、是否记录按下回车键后的延迟。Robot Window - 指定记录测试脚本时 Robot 窗口的显示方式。该选项卡还使用户可以指定热键,用来隐藏/重新显示 Robot 窗口,以及在面向对象的记录模式和低层记录模式之间进行切换。Object Recognition Order - 用于在记录之前或记录过程中,改变个别对象类型的对象识别方法优先级。

有关如何记录脚本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工具向导:使用 Rational Robot™ 创建测试脚本。

3. 设置 GUI 脚本回放选项 返回页首

GUI 脚本回放选项指示 Robot 如何回放 GUI 脚本。您既可以在回放之前,也可以在回放过程开始时设置这些选项。

要设置 GUI 回放选项,请执行以下步骤:

  1. 执行以下操作之一来显示 GUI Playback Options 对话框:
  • 开始回放之前,请单击 Tools > GUI Playback Options。
  • 单击工具栏上的 Playback Script 按钮,开始回放。在 Playback 对话框中,单击 Options。
  1. 设置每个选项卡上的选项。有关各选项卡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Using Rational Robot 手册中的 Setting GUI Playback Options 一章或参见 Robot 联机帮助。

    Playback - 指定命令和击键之间的延迟、是否使用记录的思考时间和键入延迟、是否跳过核实点、是否显示确认结果对话框,以及回放过程中 Robot 窗口中出现的内容。有关详细信息,请单击对话框中的 Help 按钮。Log - 指定日志中保存的结果、回放后是否显示日志、是否要在覆盖日志之前得到提示、以及是使用默认日志信息还是使用您提供的信息。

    Caption Matching - 指定 Robot 如何匹配记录过程中所记录的窗口标题和回放过程中发现的标题。有关详细信息,请单击对话框中的 Help 按钮。

    Wait State

    - 指定回放时的默认重试和超时值。

    Unexpected Active Windows

    - 指定 Robot 应该如何响应意外的活动窗口。

    Error Recovery

    - 指定在脚本回放时,Robot 如何从脚本命令错误和核实点故障中恢复。

    Trap

    - 指定 Trap 实用程序应该记录的有关回放过程中常见保护故障的信息和恢复方法。
  2. 单击 OK

      有关如何回放脚本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工具向导:使用 Rational Robot™ 执行测试。

    posted on 2006-12-21 11:14 szdlinxie 阅读(3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测试技术杂志性能测试技术资料软件自动化测试测试工具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