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49  文章 - 0 评论 - 19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Web Site Traffic Counter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49)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60991
  • 排名 - 9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在DNS中建立新域名的活动目录集成区域

2)将域模式和林模式都设为Windows Server 2003

3)将Windows Server 2003的安装光盘插入光驱,将“\VALUEADD\MSFT\MGMT”下的DOMREN目录复制到系统的C盘根目录下

4)接着依次点击“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项,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的命令行下使用CD命令进入DOMREN目录后,输入 “Rendom /list”命令为当前林生成描述信息(将会使用XML编码结构将信息写入到一个输出文件中,默认文件名为domainlist.xml)。该文件包含了一些列表,列出了林中的所有域和应用程序目录分区,以及它们相应的DNS和NetBIOS名(应用程序目录分区没有NetBIOS名)

5)因为“Rendom /list”命令生成的当前林的描述文件是一个文本文件,所以现在可以使用系统中的“记事本”功能对它进行编辑。按下“Ctrl+H”键,在弹出的“替换”对话框中将所有的“shyzhong.com”替换成新域的名称“lovebook.cn”,并将NetBIOS的名称也进行相应的更换后,将该文件存盘。

6)接着返回到命令符提示窗口,在命令行中输入“Rendom /upload”命令。这条命令在运行后,域的命名主控会做出一些修改,以便为重命名*作的实际执行做好准备。
  提示:
  upload命令执行的*作和目录因此而发生的变化都是为将来的重命名*作做准备。在本步骤中不对域名进行任何的修改。
  接着再依次输入“Rendom /prepare”命令和“Rendom /execute”命令。

7)“Rendom /prepare”命令主要是用于校验连到该域的所有DC是否准备就绪,如果看到有“Successfully”信息,那么则表示连接各DC成功。此外,本测试还对每台DC进行授权情况检查,以确定运行rendom /prepare命令的用户是否得到了授权执行重命名指令。如果用户没有得到“写”授权,命令将失败,并产生一个错误。

  “Rendom /execute”命令用于发出正式更改域名的指令,如果看到有“Successfully”的信息,那么表示域的重命名过程成功完成了。

  在上述命令执行完毕后,系统将会自动关闭重启。此外还必需对域中所有计算机执行两遍手工关机,第一次关机用于使新域成员资格生效;第二次关机则用于将计算机的DNS后缀自动转换为新域名称。

  提示:
  如果DNS后缀没有自动更改,请右击“我的电脑”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切换到“计算机名”选项卡设置界面后,点击“更改”按钮并根据提示*作即可。

8)调整组策略
  因为在完成域的重命名应用后,希望组策略中的相关设置能够继续得到应用。所以还需要在命令符提示窗口的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
  gpfixup /olddns:shyzhong.com /newdns:lovebook.cn /oldnb:SHYZHONG /newnb:LOVEBOOK /dc:lovebook.cn

9)在执行上述命令后(中间域名部分请自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如果看到“Start fixing non-site group policy links”信息,则表示上述命令已经得到了成功执行。

10)删除原域名
  现在再来了解一下对域重命名后如何删除原有的域名。这个*作只需使用“Rendom /clean”命令即可轻松完成从Active Directory中删除原域名的*作了。在成功运行了“Rendom /clean”命令后,新森林便准备就绪,可以进行下一次的森林结构调整工作。这一点只需从“Active Directory 域和信任关系”窗口就可以看出来了
posted on 2007-09-01 17:25 疾风随影 阅读(3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Serv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