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  评论-18  文章-1  trackbacks-0
MSDN Webcast 现在已经成为开发者获取微软最新开发技术教程的一个重要渠道了。MSDN Webcast除了可以通过Live Meeting进行在线收看外,还可以下载课程录像,使用微软Media Player进行播放。
现在,大家可以在自己的Windows Mobile设备上观看Webcast的录像。下面我们将告诉大家如何将MSDN Webcast录像转换成Windows Mobile的Media Player可以播放的格式。
1. 从MSDN中文网站下载Webcast的录像。将下载录像进行解压后,我们发现这是一个wmv文件,可以直接使用Media Palyer 10进行播放。
2. 安装Media Player的编码器。大家可以在微软中国的主页上搜索“Media Palyer编码器”,或者直接访问编码器主页


在这个页面中点击“立即下载”来下载Windows Media编码器 9 系列。下载完成后,进行安装。
3.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中Windows Media编码器,来启动这个编码器。


4. 当Windows Media编码器启动后,会出现一个“新建会话”的对话框。选择“转换文件”,进入文件转换向导。

5. 选择文件转换的源文件和目标文件。通过浏览,指定下载的的MSDN Webcast文件,然后点击“下一步”。

6. 指定如何分发内容。我们的目标是在Pocket PC上播放,所以在这里选择“Pocket PC”,然后“下一步”。

7. 选择音频和视频编码的格式。视频部分,我们选择“Pocket PC宽屏幕视频(CBR)”因为目前比较多的Windows Mobile 2003设备是支持320x240的分辨率。音频部分选择“语音质量音频”,这样足够了。

8. 填写版权信息。

9. 查看一下生成文件的信息,直接点“完成”。

接下来就会结束向导,进入编码器主界面。整个编码过程可能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

好了,到这里,整个编码过程就完成了。通过ActiveSync将转换好的文件拷贝到Windows Mobile设备上。因为编码后的文件比原始文件要大几倍,所以建议大家拷贝到外部存储卡上。然后通过Windows Mobile设备中的Media Player进行查看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06-10-30 10:58 3W网络 阅读(4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