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MD模式下运行assoc .exe=exefile(assoc和.exe之间有个空格)还可以用注册表的方式修复,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把默认值改为{"%1" %*},不包括大括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