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的噪音问题讨论(转)

我本人对噪音极其敏感!因为噪音的问题,我换过三个不同品牌的硬盘。所以,我的看法还是很有依据的!虽然,本人一向只喜欢潜水,但是现在坛子的很多观点简直就是在误导观众!所以,还是把自己的心得告诉大家!当然以下看法首先基于一个前提,对于噪音极其敏感的fans,性能是次要的,噪音是第一位的!

先说硬盘的噪音,无非是三种:
A 电机的声音,可能也包括盘片飞转的声音。这个声音,一般频率较高,从一开机就有,一直到关机,并且不能用任何静音软件控制!这点很重要!

B 寻道的声音,一般在读盘或者写盘时才有,可以用软件控制。频率一般较低

C 整个硬盘的震动的声音,频率一般也比较低。这种噪音也是极难控制的!

说完这些,点评以下我用过的三款硬盘的噪音情况。

1、金钻九,大家都说它最吵了,其实呢,它的A、C都是很小的,尤其是电机的声音,是我用过的硬盘中最小的。当然,B有点吵,而且让人难以忍受。还好,有解决的办法,就是用IBM的feature tools把它的Acoustic 的参数值设置成253,性能下降的微乎其微,可是噪音下降的一个档次,可以说是性能与噪音的最佳平衡点!

2、WDJB的F版,也曾经是当初的明星。满坛子都在捧,都夸它噪音小。就我的使用经历,只能说差强人意!首先说优点,B和C都很不错,尤其是C,震动真的很小,放在手上几乎没有感觉!当然,B不错,可以忍受!说说缺点,就是A,WD的A好像都有问题,F版虽然已经比D版强了好多,但是你凑近耳朵,你可以很清楚地听到高频的电机声音。当然,关上机箱,效果还可以,基本上听不到了。但是,如果你长时间的使用硬盘,比如开机超过10个小时,这个硬盘的A会突然增大,这个增大简直就是电锯声,叫你难以忍受!而且,你找不到任何有效控制的办法!

3、7k250,是现在坛子上的明星。我也被大家说的心动了,搬了一个回家。结果呢……当然这里不谈性能,这个硬盘的A很小,B和金钻9差不多,这个大家不要否认,反正至少读盘的动静不小!当然,通过静音模式,可以把B也调小。最最重要的,也是最最难以忍受的是,7k250的C有点恐怖,就是说它的震动很夸张,尤其是你的机箱不够厚实的时候,会让整个机箱轰轰作响!而且,我相信这个不是个体差异,因为我换硬盘的时候在js那里又试了几块,都一样!

对于st,本人没有用过,不敢评论!

所以,对于噪音极其敏感者,建议你选择金钻9,并把Acoustic 的参数值设置成253。

posted on 2006-09-19 12:20 上海电脑维修|61121021 阅读(3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统计

http://shfixpc.blog.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