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 日,搜索引擎战略(SES)大会刚刚宣布即将首次造访中国,就吸引了海外搜索行业的目光,2004年SES曾经有过2005 年造访的计划,很多的国外同行都曾经得到过这个消息,但是,最终没有落地。这一次,通过IncisiveMedia和ISAS的共同努力,SES终于在中国落地。

  这一次,海外长期关注SES,也长期关注中国的专业人士们开始激动起来了,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可信赖的舞台来对中国营销他们自己。即使目前的中国,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魅力和疑问并存的话题。

  庞大的市场、快速发展的经济、世界工厂的雏形、上亿的网民数字,还有那些在国外市场随处可见的中国制造产品,以及NASDAQ上中国概念的沉浮,这些都是中国魅力的所在。
  蓬勃的代理渠道、大规模的电话营销方式、多年销售的潜规则(代理折扣)、直接客户数量的规模、直接客户的成熟阶段、直接客户的预算情况、客户的真实需求,这些都是疑问的所在。
  中国同行的情况同样是他们的关注之一,这里面有一个普遍我们认为不是问题的问题,那就是,在中国真正的SEM和SEO有多少,客户对SEM和SEO的认识和接受度又是怎样。中国国内有不少人声称在从事SEM和SEO,而实际上在做的是代理销售广告位置。这样的情况,海外已经有所耳闻。

  虽然有着疑问,但是这种魅力的吸引还是让海外同行决心探索中国的市场,寻找可能的交流与合作。首次规模化的尝试是本月在上海结束的Ad-tech大会,多数人并没有见到他们期望的对象,国内的SEM和SEO基本没有出现,只有传统广告公司比较积极参与。反观海外搜索同行,都用最认真的态度来参加。

  当他们获悉SES即将来中国的消息后,他们的直接反应出奇地热烈,Zunch的亚洲业务总监明确表示将参加南京的SES,而且布置的Booth肯定比在Ad-tech上的隆重;Genieknows的副总裁直接说:“我们会参与。”来自伦敦Web Diversity的CEO Jim Banks先生说:“我一定得参加这个会”。同样积极反应的还有美国的Accoona搜索、德国的Zanox搜索营销公司、英国的Atlas等十数家公司。Google亚太地区的不少人也出现在会议上,据说上海会议期间新上任的Johnny Chow,还接触了不少亚洲地区的SEM专业人士。可以猜想,他们对下一次在中国全面展示Google的规划已经开始,极有可能就是SES的中国大会期间。

  除了网络同行之外,海外的不少受益于网络的公司也第一时间表达了参会的想法,来自美国的ni.com在大会在两个月前,知道SES有可能展开中国之行,也第一时间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希望参会。象这样的公司有的本身利用网络营销来推广自己的传统业务,有的借助专业SEM/SEO来促进自己的传统业务,寻求在不同国家不同语系的合作,是他们拓展自己全球版图的方式,因此,有不少类似的海外公司也提出了参会的申请。

  同样意向强烈的来自亚洲地区的公司和个人,日本的Sozon公司在大会还没有正式发布消息的时候,就开始申请成为中国大会的赞助商和参展商,他们曾经是两次SES日本会的赞助商和参展商。来自新加坡的消息一样令人激动,作为东南亚一带互联网服务的中心,新加坡也有不少杰出的SEM/SEO公司和专家,据当地的ISAS联络人Stephen透露,已经有不少新加坡同行希望出席并参展SES中国大会,寻求和本地公司合作的机会。

  12月份举办的的SES芝加哥大会,SES中国大会正式向海外超过60家以上意向参会国际搜索巨头和行业公司的说明SES中国的所有商业合作方案并接受相关的咨询与预定。

  中国魅力,特别是源自于网络营销的魅力,将不仅仅体现在NASDAQ的股价上,同样将在SES南京大会上得到充分的展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