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有其事必有其理, 有其理必有其事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85 Posts :: 12 Stories :: 4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试着配置了一下Cscope,用起来确实蛮方便的,如果和Ctags配合使用的好的话,的确可以和windows平台下的sourceinsight有的一拼。不过这个熟练的过程不会太轻松:-|

cscope

cscope应该不需要安装,一般linux的发行版都会带的有(也有可能是vim的dependence package,这个我没有研究),在shell下输入cscope -V可以查看cscope的版本号,我这边是15.5。

  • cscope的配置和简单使用可以参考:The Vim/Cscope tutorial,貌似还没有简体翻译版本,看了一下确实很简单,所以没人翻译啦。
  • 还有就是man cscope(under shell)和:help cscope(in vim)

我配完之后有一个小问题:Cscope里对split window query mode的键盘绑定是Ctrl-Blankspace,对于中文用户来说,这一般也是中文输入法的short-key。这就需要修改 ~/.vim/plugin/cscope_maps.vim文件,把其中对ctrl+blankspace(在vim中表示为ctrl+@)的绑定修改 为你特性的组合键。

ctags

ctags 可以在sf的站点上下载,编译安装后就可以使用了。

简单的使用方法是:

  • 在你存放源代码的文件夹下运行ctags *,即对所有问题件做tag
  • 此时,用vim -t funcname就可以直接用vim打开含有funcname函数的文件,光标也停留在该文件
  • 在vim中,使用<ctrl+]>可以跳转到光标所在位置的函数实现(类似于vim帮助中的调准),使用<ctrl+T>可以跳转回之前的光标位置。

其他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06-10-23 18:15 易道 阅读(265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的使用

Feedback

# re: Vim/Cscope,Ctags 2011-12-03 21:25 x007007007
图个方便,windows 下的cscope和ctags打包
http://cn.ziddu.com/download/631338/cscope_ctags_for_win32.rar.html
大家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