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4,  comments - 22,  trackbacks - 0
我们在使用DataGride做编辑修改时,如果是在网页的最下方的数据的话,当我们点了编辑按钮后,网页会自动跳到最上面。这样使得每编辑一行都要重新找到那一行,十分的麻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网上发现了这个方法,既简单又有效。

1    private  void  Scroll(int index)
2        {
3            string ss="<script>function window.onload(){document.all('"+this.DataGrid1.ClientID+"').rows["+index+"].scrollIntoView();}"
                              ss+="      </script>
";
4            Page.RegisterStartupScript("",ss);
5        }

其中DataGrid1换成自己的DataGrid的ID,这个方法传递进去的参数就是行号,也就是e.Item.ItemIndex。
 比如在编辑操作的时候会写this.DataGrid1.EditItemIndex=e.Item.ItemIndex;
 在此语句的以前加入Scroll(e.Item.ItemIndex);就可以了
 同样在更新操作的时候写为Scroll(e.Item.ItemIndex);this.DataGrid1.EditItemIndex=-1;绑定;
posted on 2007-08-09 13:53 TRE-China R&D 阅读(8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SP.NET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