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  评论-5  文章-0  trackbacks-0
http://acm.zju.edu.cn/show_problem.php?pid=1167
这道题目挺简单,根据输入模拟建造一颗树就行了,如果建不起来说明不完整。
  1. 首先,对一个节点的路径,可以用二进制表示,而不需要用char表示,这样一方面在后面排序时有好处,另一方面节省内存。
  2. 输入所有的节点后,对节点排序,先对路径长度排(即对level),在对节点在同level的左右关系排。这样排好以后,一方面对最后的打印有好处,另一方面也方便建树。
  3. 开始建树,由于上面已经按level排好序,所以只要依次按照路径把节点插入到树中的相应位置就可以了。如果在按路径查找插入点的时候发现路径有空位(即不能走下去了),则说明不完整。
  4. 按照level打印树,只要依次打印排好序的节点就行了。
posted on 2005-08-03 00:27 pumpkin 阅读(8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zoj-1167-Trees on the Level 2008-03-10 16:59 | D.B.
Thanks a lot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