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网站都号称是web2.0,到底web2.0是什么,中国到底有没有真正的2.0?下面,我就来跟大家唠叨唠叨。

 

  互联网络上,现在最时髦的是什么,就是都号称是2.0,什么web2.0,互动2.0,到底是否是真正的2.0呢,肯定的回答,当然不是了。

 

  在中国所谓的2.0都是与传统企业相比,但都不具备2.0,没有真正的将国外的2.0模式用好,套好,服务好。

 

  web2.0概念始于一个国际公司头脑参与的会议,他们继以用新的应用程序和网站来避开当初的互联网泡沫时期,由此web2.0诞生了。

 

  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这个概念深入人心。但是至今关于这个含义仍存在很大的分歧,有一些人将web2.0贬低为毫无意义的一个行销炒作口号,还有人理解为凌驾于传统理念之上的。

 

  记得几年前,在中国,方兴东首先将web2.0的概念应用到博客中国网,被成为web2.0旗手,并先后融到1亿美金,也算是最成功的。可是,之后方兴东拼命烧钱,斥巨资购买不知名的网站,本来是件好事,但到目前为止也未看到有多大作为。另外还将所有员工的显示器都更换成液晶的,更甚者,崭新的桌子和椅子也扔掉,换成新的等。这些种种动作,让我们看不出他对web2.0有信心,反而会感觉他是在烧钱,是在洗钱,说白了,想方设法去捞钱……

 

  很多报道称,目前web2.0企业已经开始赢利,但我还看不出哪家号称2.0的企业正在赢利。能支撑下去的,也就是骗得风投的信任,多活几年罢了。

 

  web2.0概念本身出自国外,无论是模式还是服务。其实,在我看来,不是所有的东西照搬照抄就能用的。也许,中国不适合这种模式,换一种可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