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Y ROOM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3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  GOOGLE搜索进行 嵌入式系统方面 研究的经验;

目标:打算研究有关嵌入式系统和堆栈管理方面的文章

搜索关键字        embedded systems stack”

边界条件:            由于是寻找有关论文,进行研究方面工作,所以边界条件设置为:.edu(搜索国外高校的研究), 英文文章,最近23年;国外的研究成果通常比较先进,所以也可以回溯到更早时期的研究。

       搜索内容的选择:在起初的搜索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这样一些情况:

n         在搜索的过程中可以链接到很多美国大学计算机和电子学科下面的研究项目,有些研究项目就是以EMBEDDED SYSTEM为核心。这些站点非常棒,如果找到这样的研究机构,其中就有参与此项目的大学教授以及有关参与项目的学生。

n         国外大学的教授的站点非常好,尤其是研究领域在嵌入式系统方面;以把国外这些大学教授的网页存储下来,通过他的网页可以链接到该教授的课程以及他发表过的文章;

n         参与项目的学生也是一个很好资源,这些学生通常都有网站,他们的网站会放置很多自己的研究文章和博士论文。(很好的参考资源)。

n         注意 THESIS 作为题目的文章,此类文章通常是对某些领域的综述性文章,对于入门去了解有关知识非常好;

n         搜索到的文章要首先看 “摘要”,觉得是自己感兴趣的以后在仔细的看参考文献,寻找有关的综述性文章;(在研究的开始阶段一定要多看一些综述性文章)

 

总结:关联搜索的路径:

美国著名高校——著名高校下面的有关计算机、电子方面的DEPARTMENT——有关EMBEDDED SYSTEM的研究项目——研究项目中的教授——研究项目中的助理教授和研究生——获取他们的有关文章,尤其是综述性文章进行参考。

 

       举例说明:通过搜索前述关键字可以搜索到

       www.ics.uci.edu/  有关的文章,然后进入这个大学的网站,再进入计算机科学系:

       http://www.ics.uci.edu/computerscience       然后进入研究领域(国外大学都会注明有关的研究领域)

       http://www.ics.uci.edu/computerscience/research/research_centers.php

       进入研究领域中的内容其中有一个研究组织是:

Center for Embedded Computer Systems

然后进入这个站点

http://www.cecs.uci.edu/     美国加州大学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CECS

 

在这个网站里面可以看到有关科研方向和文章。而且可以看到STAFFstudent

可以进入他们的个人站点有更丰富的内容。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呵呵

posted on 2005-09-13 10:30 Ncikyliu 阅读(11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