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Internet越来越普及,各种各样的虚拟主机也越来越多,由于虚拟主机需要同时向大量不同的用户提供安全的网络应用环境,因此搭建一个虚拟主机平台除了需要架设WEB和FTP服务器,还涉及到一些虚拟主机环境所特有的问题。以下就对这些特有的问题进行归纳和分析。我个人认为在建立虚拟主机时主要需要注意以下三个大方面:

 1.用户与磁盘空间和域名的绑定;

  2.用户使用磁盘空间的容量限制(磁盘配额);

  3.IIS和用户环境的安全问题(我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系统);

  下面我就以这三个方面在Windows 2003 Enterprise Server具体如何实现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一、用户与磁盘空间和域名的绑定

  先打开计算机管理(要是服务器已经升成为AD模式,就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与计算机),点击展开本地用户和组,右键单击用户模块分别创建两个用户帐号。我这里建立的用户帐号依次为test1、test2。注意,为了安全考虑,请在组的模块中新建一个组。把用于虚拟主机的用户归纳到里面,并把用户原来隶属于的User组删除。(作为一个称职的管理员,需要注意的小细节是很多的,不然一个错误的细节就会引起灾难)如图1:

图1:建立虚拟主机的用户组

  建立好帐号后,就在FTP空间目录下先建立一个LocalUser文件夹。然后对应所使用的帐号建立子文件夹。如:要是FTP空间指定的是D:\ WEB_Space文件夹,那就在这个文件夹下创建一个LocalUser文件夹。接着建立两个子文件夹:test1、test2.如图2:

图2:建立LocalUser文件夹

  由于刚才我们建立用户帐号时,把它们单独的归纳到一个组中,这时就需要在FTP空间根目录属性的安全选项卡中把这个组添加进去,用户将无法通过FTP访问。如图3:

图3:设置用户组权限

  接着我们需要建立FTP 用户隔离站点。这个功能是以前版本的IIS中FTP站点所没有的,FTP 用户隔离为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 (ISP) 和应用服务提供商提供了解决方案,使他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上载文件和 Web 内容的个人 FTP 目录。FTP 用户隔离通过将用户限制在自己的目录中,来防止用户查看或覆盖其他用户的 Web 内容。

      因为顶层目录就是 FTP 服务的根目录,用户无法浏览目录树的上一层。在特定的站点内,用户能创建、修改或删除文件和文件夹。FTP 用户隔离是站点属性,而不是服务器属性。无法为每个 FTP 站点启动或关闭该属性。所以在建立FTP站点的时候就应该选择好,不然站点建立以后,将无法修改。

浙江博硕数据真诚为您服务 http://www.85b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