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是域名的绑定,域名绑定有两种定义,第一种是直接使用完整域名绑定WEB服务,如在服务器上提供www.test1.com和www.test2.com空间服务,第二种是开设子域名服务,如提供test1.yesky.com和test2.yesky.com空间服务。这两种在工作原理上是一样的,但第二种在操作上有一些不同。需要自己服务器的DSN支持。

  首先我们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域名(DNS)的基本知识,在我们要了解DNS,首先要了解几个名词:域名空间;根域;顶级域;二级域;主机名;区域。

  域名空间:是DNS名的结构统称,他的结构主要是由根域,顶级域,二级域和主机名组成。

  根域:是处在整个结构的顶级,是用点(.)表示的。由国外的几个公司管理的。55555没有我们的份~郁闷!!)

  顶级域:是由2-3个英文字母组成,并且有着一定的意义,一般采用相对意义的英文单词缩写或相对代码。如:COM是指商业机构,GOV是指政府机构,CN是指中国……

  二级域:是由一些域名提供商出租给个人或企业、机构的服务。如www.75800.com这个域名中75800就属于二级域。

  主机名:是用来表示Internet或内部网的计算机名称,但大家注意一点,在Internet上,有的时候主机名指代表一台服务器的IP地址,而不是服务器的名称,这一点是和内部网有区别的!

  区域:是域名空间中的一个离散部分。区域主要是用来把一个域名变成可管理的几个部分,如:www.75800.com这个域名我们可以把他划分成www和75800.com这两个部分。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75800.com这部分生成不同的主机名。如mail.75800.com;bbs.75800.com等等。这一点比较重要。

  DSN服务工作的流程我们可以把它称作名字解析过程,它共分为两种:正向搜索和反向搜索。正向搜索是把一个域名解析成一个IP,我们这里就用Internet上的www.75800.com域名做一个案例。

      我们先在IE浏览器中输入www.75800.com这个域名,然后计算机将自动把这个域名传递给本地DNS服务器(也就是指在本机网卡属性中TCP/IP协议的DSN服务器输入框里输入的IP地址所对应的服务器),DNS服务器收到信息后,将在自己的区域表中搜索有没有该域名所对应的IP!有则返回,若没有,它则会把搜索的信息传递给国外的几个根域DSN服务器之一,请求解析该域名。

      根域DSN服务器则返回一条对COM域DNS服务器的IP地址给本地DNS服务器引用(由于75800.com的顶级域是COM所以返回COM域DNS服务器的IP地址),本地DNS服务器在根据IP地址给COM域DNS服务器发送一条www.75800.com域名解析请求的信息,COM域DNS服务器返回一条对yeskyDSN服务器的IP地址指引,然后本地DNS服务器再根据收到的IP地址给yeskyDSN服务器,发送一条www.75800.com域名解析请求的信息,yeskyDSN服务器根据请求反馈给www的IP地址,本地服务器再把这个IP反馈给我们。这时解析完成,我们也就打开了www.75800.com的网页。

  反向搜索正好相反,它是把一个IP地址解析成一个域名,常看见的诸如Windows 2003下的Nslookup命令工具。由于DNS服务是按域名而不是按IP地址索引的,反向搜索一搜索就会搜索所有的信息,很消耗资源。为了避免这种情况,DNS服务创建了一个叫in-addr.arpa的特殊二级域,它使用的是与其他域名空间结构相同的方法,但它不采用域名,而是采用IP地址。

  注意,要想做Internet上第二种虚拟主机,最好向域名提供商申请DNS转移权,要求提供商把DNS解析权指定到你的DNS服务器上,这样你就能自己利用Windwos Server的DSN服务随意开设子域名了,不然你每次要用一个新的子域名都要向域名提供商申请,那是很麻烦的,而且DSN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还有很多好处,如开设MAIL服务等等。

  先来打开DNS管理器,点击展开服务器,在正向查找区域新建一个区域。选择创建主要区域,输入你申请的域名,注意,只要输入我上面所说的区域就可以了,如75800.com、75800.net。完成。如图5:

图5:创建主要区域

  创建好区域后,就在你创建的区域里创建主机。最好创建的主机名与你的用户名相同,这样方便管理。当然,如果你的系统已经升级到AD模式,那这步可以跳过,因为在AD模式下,你每创建一个帐户,就会自动的生成对应的主机名称。如图6:

图6:创建主机

  所有的主机都创建好了后,就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在WEB站点下创建新的WEB站点。在站点创建向导的IP地址和端口设置对话框中输入需要绑定的完整域名,如www.test.com、test1.test.com、test12.test.com,创建完成后,域名就和空间绑定了。如图7:

图7:域名和空间的绑定

  在DNS中有多少个主机,就可以建立多少个子域名WEB站点。也可以用域名提供商提供的直接指定IP的域名。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服务器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里出现了带主机头的站点后,有时将会导致没有主机头的站点出错,这个问题很奇怪,可是能DNS映射引起的。

浙江博硕数据真诚为您服务 http://www.85b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