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树

魔鬼敲着键盘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0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看了不少关于软件开发尤其是游戏开发的经验文章,学习之余,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动手意识太弱,动手能力太差,局限于理论,而不肯亲自去试验,就好像一个旅行家,整天在研究路线了解相关的地理生物知识,却不肯踏出一步,致命弱点。作为一个科班出身的软件工程学生,编码是基本技能,可我并没掌握,就好像没把罗汉拳练习好,就在垂涎易筋经菩提心法一般,眼高手低。 当务之急,整理知识系统,回归基础,了解前沿技术,确定目标。 另外期末考试也需要准备,还有毕业论文,该是写大纲的时候了。 元旦将近,而万达宝已经把我抛弃,接下来,便全心全意的投入游戏开发吧。 每天临睡之前检查当天完成的任务布置好明天的新任务,每周制定大任务,每月一个小项目,如此甚好。 第一周任务 081229-090104 看完linux内核一书 细读谭浩强版C++习题代码 精读Visual C++2005 林俊杰编著版 1-7章 精读OGRE中文社区之OGRE初级教程 精读CEGUI官方文档1-5 精读Introduction.To.Direct3D9中文版(翁云兵版)1-5章,重写源码 (以上任务需做简略笔记记录) 拓展阅读:灵魂机器的时代,图书馆可借 、云风(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卓有成效的软件项目管理 081229 阅读“深入理解linux内核”一书(一到四章) 精读C++程序设计题解与上机指导 第一部分 (一到六章) 精读Visual C++2005 林俊杰编著版 (一到三章) 浏览贝勒王的sina博客 http://blog.sina.com.cn/duki 前往图书馆借“灵魂机器的时代”,并开始阅读 阅读“游戏之旅-我的编程感悟”的第二章“算法,程序的灵魂”
posted on 2008-12-29 00:46 墨墨 阅读(1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