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树

魔鬼敲着键盘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0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很久没仔细的去看文字,尤其是这种回忆性的纪实文字。一个人的心态在踏入大学和踏入社会的时刻是变更最剧烈的,而自己面临的,已是后者,大学给自己带来的不多,自己给自己带来的也不多。与预想的相差太远,与计划的执行相差过大,踟蹰着,终于时间的列车载着我,将要驶离这曾被誉为象牙塔的校园了。
且不论大学教育的利或弊,自觉对自己三年来的表现是颇为失望的,把心力分散于对琐事杂事上,尤其在感情处理上,拖拉犹豫又嬗变,实在不该是一个学工科的人的脾性,也不该是一个男子汉的所为。然后仿佛觉醒了,开始在为工作奔波。
云风的技术很好,得益于他的努力和天资。我现在可以,甚至一辈子可以拥有的,就是努力,不再计较琐碎的人和事,努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
计划了一下,现在到明年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其实是很充裕的,至少,如果我的目标只是找一份工作的话,我完全可以偏重于复习或学习所选方向的技术知识,然后下意识着重培养个人的表达和沟通能力。然而我知道我需要的不是这些,我需要从整个基础开始来训练自己,恢复高中时期的阅读和锻炼的习惯,把时间多花在学习和提高自己上。或者,对于社会认同,我更重视个人满足,我必须满足自己对自己的虚荣心,所以,此刻开始,阅读C基础,之后C++,数据结构和算法,linux内核。
同时,项目需要如期进行,CEGUI的使用和扩展,需要付出努力,UI底层拥有的资料不多,啃官方文档,顺便恢复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如此,甚好。
posted on 2008-11-03 15:47 墨墨 阅读(3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