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888

导航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心情小文2篇 背你上楼的男人和一杯鲜奶

1)背你上楼的男人     
  她是城市的白领,他是城市的扛包工 人。高中毕业后,两个人划着完全不同的青春轨迹。可是,他们依然保持着恋人的关系。仅仅是保持着 。 白天,她在公司里喝正宗的雀巢咖啡,下 班后,她吃他买来的廉价的冰棍;中午,她品味着公司里精致的饭菜,晚上,他带她去脏兮兮的饭馆吃并 不正宗的兰州拉面。 她认为,自己的生活太不协调。 这样的恋情,从开始的那一天, 便仿佛注 定了某一种结局。 他每天去接她,然后送到她所居住的白领 公寓的电梯口, 道一声晚安,匆匆离去。那天她突然想撒娇,她说背我上去吧!他看了看电梯,电梯运转 良好,然后他回头,说,好。 他没问理由。 他背着她,从一楼开始,慢慢向上爬。爬 到一半他累了,他说休息一下好不好,她突然来了兴致,娇嗔着说不行。他就真的没有休息,一直爬到 她的寓所所在的13楼。 她问他累不累,他说累 ,比扛包累。她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她有了一丝感动。 但他们还是分手了。因为有时候,仅有感 动,并不能够将爱情维持爱情的本身,除了感动,好象还有太多的琐碎。 城市里并不缺少一个扛包工人,所以他回 到乡下。他偶尔会给她打电话,告诉她他现在种着大棚,挣了一些钱。她听着,淡淡的。 那时她已经有了 新的男友,门当户对的,可以充门面,协调生活的那种。 然后某一天,他有一次打来电话,说他攒 够了五千元钱,这些钱可以在乡下娶老婆了。她发现,突然间,自己的眼角,竟然有些湿润。 
  她新交的男友也是每天接她下班,送她至电梯,很绅士 地道一声晚安,然后离去。 某一天她说,背我上去吧。男友说 ,行。那时电梯停在 一楼,男友背起她,飞快地冲进电梯。她伏在男友的背上,与电梯一起爬升,心却在飞快地下 沉。 男友嘿嘿笑着,好象对自己这个带着幽默 的小伎俩很是满意。 那一天,她没有接受男友照例的吻别。 她给他打电话,她问他那五千块钱花出去 了吗?然后她便发现自己泪流满面。他说花出去了。 她扔掉了电话,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正在 失去整个世界。 几天后她在电梯门口看到他,他的手里拿 着一枚戒指,很高档。他把戒指扬了扬,说,五千块。她乐了。 然后她开始哭泣,哭得一塌糊涂。 她说背我上去?他说好。然后他背着她,一 步步爬着楼梯。途中他累了,他说这次让不让休息,她说不行不行。 他就沉默着,一直爬到了13层。这时她想 ,如果一个男人,肯背着一个女人爬最漫长的楼梯,甚至可以不问理由,那么,这个女人,还有什么理由拒 绝他呢?她给了他一个长久热烈的吻。

 2)一杯鲜奶 
 一个穷苦学生郝武德。凯礼,为了 付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货品。到了晚上,发现自己的肚子很饿,而口袋里 只剩下一个小钱。然而当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孩子打开门时,他却失去了勇 气。他没敢讨饭,却只要求一杯水喝。女孩看出来他饥饿的样子,于是给他 端出一大杯鲜奶来。他不慌不忙地将它喝下。而且问说,『应付多少钱?』 而她的答复却是:「你不欠我一分钱。母亲告诉 我们,不要为善事要求回报。」  于是他说:「那 么我只有由衷地谢谢了」当郝武德。凯礼离开时,不但觉得自己的身体强壮 了不少,而且对天主与对人的信心也增强了起来。他原来已经陷入绝境,准 备放弃一切的。 
 数年后,那个年轻女孩病情危 急。当地医生都已束手无策。家人终于将她送进大都市,以便请专家来检查 她罕见的病情。他们请到了郝武德?凯礼医生来诊断。当他听说,病人是某某 城的人时,他的眼中充满了奇特的光辉。他立刻穿上医生服装,走向医院大 厅,进了她的病房。医生一眼就认出了她。他立刻回到诊断室,并且下定决心要尽最大的努力来挽救她的性命。从那天起,他特别观察她的病情。经过一 次漫长的奋斗之后,终于让她起死回生,战胜了病魔。最后批价室将出院的 帐单送到医生手中,请他签字。医生看了帐单一眼,然后在帐单边缘上写了 几个字,就将帐单转送到她的病房里。她不敢打开帐单,因为她确定,需要 她一辈子才能还清这笔医药费。 
 但最后她还是打开看了,而且 帐单边缘上的一些东西,特别引起她的注目。她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一杯 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签署人:郝武德。凯礼医生。眼中泛滥着泪水,她心中高兴地祈祷着:「天主啊!感谢您,感谢您的慈爱,藉由众人的心和手,不断地在传播着。」      

posted on 2006-10-18 17:39 Max's Blog 阅读(23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休闲杂文

评论

# re: 心情小文2篇 背你上楼的男人和一杯鲜奶 2006-10-25 08:59 冬蓓

眼睛有点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