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而下,从下而上@By LP

๑۩۞۩๑无法体会打字的乐趣(IT技术文摘汇总基地)๑۩۞۩๑ 此BLOG只是文摘的目录,不提供原创内容!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2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文档目的

本指南描述了用于改进信息技术 (IT) 基础结构中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目录服务管理的过程和步骤。

面向对象

本材料将有助于规划部署该产品至现有的 IT 基础结构,尤其是基于 IT 基础结构库 (ITIL)(一整套 IT 服务管理的最佳做法)和微软操作框架 (MOF) 的部署。本材料主要针对于两个主要组:IT 经理和 IT 支持职员(包括分析和服务台专家)。

使用本指南

本指南分为五个章节。第一章提供了基本的背景信息。第二章提供了维护本产品所需要的高级过程表。第三章对维护章节中所描述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研究,并使其与构成每个过程的步骤和任务相对应。第四章依据每个过程的角色对过程进行了组织。第五章包含了提供步骤详细信息的附录,其中包括需求和步骤。

本指南可作为单独的一卷进行阅读,包括详细的维护和疑难解答部分。这种阅读方式可提供必要的上下文,如此可更容易理解本文档之后的材料。不过,某些读者愿意将此文档作为参考材料,仅在需要时用于查找信息。

背景

本指南基于 Microsoft Solutions for Management (MSM)。MSM 提供了最佳做法、最佳实施服务以及最佳自动化操作,所有这些均有助于客户实现操作的卓越表现,高质量服务、行业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以及较低的总拥有成本 (TCO) 可证明这一切。

这些 MSM 最佳做法均基于以 ITIL 为中心的结构化、而又灵活的 MOF 方法。MOF 包括如何规划、部署和维护 IT 操作过程的指导,以便支持关键的服务解决方案。

MOF 中心(为了理解本指南的结构)是 MOF 过程和小组模型。过程模型及其根本的服务管理功能 (SMF) 是基于过程的方法的基础,该方法是维护本产品的指南建议。组队模型及其角色群为确保将正确的人员分配至操作角色提供了指导。

图 1 显示了与构成过程模型每个象限的 SMF 相结合的 MOF 过程模型。

点击放大

图 2 显示了该 MOF 组队模型以及可能存在于服务管理组织中的很多功能角色或功能小组。这些角色和功能小组均显示为其所属的 MOF 角色群的映射。

 

 

点击放大

该 MOF 组队模型建立在六个质量目标上,表 1 对其进行了描述并与适用的小组角色群相匹配。

表 1 MOF 组队模型质量目标和角色群

 

质量目标 小组角色群

有效发布和更改管理。所有 IT 服务和系统的精确清单跟踪。

发布

物理环境和基础结构工具的管理。

基础结构

质量客户支持和服务文化。

支持

可预测的、可重复的以及可自动化的系统管理。

操作

与服务和供应伙伴之间的互益关系。

合作伙伴

受保护的公司资产、控制的授权和主动的安全规划。

安全

参与人员

程序经理
Jeff Yuhas,Microsoft Corporation

Chris Macaulay,Microsoft Corporation

主要参与人员
Nigel Cain,Microsoft Corporation

Arren Conner,Microsoft Corporation

Dmitry Dukat,Microsoft Corporation

Levon Esibov,Microsoft Corporation

Khushru Irani,Microsoft Corporation

Kamal Janardhan,Microsoft Corporation

Gregory Johnson,Microsoft Corporation

William Lees,Microsoft Corporation

Andreas Luther,Microsoft Corporation

Kevin Sims,Microsoft Corporation

Jeromy Statia,Microsoft Corporation

测试经理
Greg Gicewicz,Microsoft Corporation

QA 经理
Jim Ptaszynski,Microsoft Corporation

首席技术作者
Jerry Dyer,Microsoft Corporation

首席技术编辑
Laurie Dunham,Microsoft Corporation

技术编辑
Patricia Rytkonen,Volt Technical Services

产品编辑
Kevin Klein,Volt Technical Services

文档所包含的信息代表了在发布之日,Microsoft Corporation 对所讨论问题的当前看法。因为 Microsoft 必须顺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故不应将本文档理解为 Microsoft 一方的承诺,Microsoft 不保证所给出的信息在发布之日以后的准确性。

本文档仅用于提供信息。Microsoft 对本文档中的信息不做任何明示、默示或法定的担保。

遵守所有适用的版权法律是用户的责任。在不对版权法所规定的权利加以限制的情况下,未得到 Microsoft 公司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为任何目的、以任何形式或手段(电子的、机械的、影印、录制等等)复制、传播本文的任何部分,也不得将其存储或引入到检索系统中。

本文档可能涉及 Microsoft 的专利、专利申请、商标、版权和其它知识产权。除非 Microsoft 通过书面许可协议明确提供,此文档并没有授予您对这些专利,商标,版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许可。

除非特别说明,此处所述作为范例的公司、组织、产品、域名、e-mail 地址、徽标、人员、地点和事件均为虚构,不与任何真实的公司、单位、产品、域名、e-mail 地址、徽标、人员、地点和事件有联系,也不应从中做任何此类联系方面的推断。

© 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Microsoft、Active Directory、Windows、Windows NT 和 Windows Server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地区)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此处所涉及的真实的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第 2 章 — 维护 Active Directory 的高级过程

第 3 章 — 详细的维护操作

第 4 章 — MOF 角色群的过程

第 5 章 — 附录

posted on 2007-02-06 11:32 JXTu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tive Directo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