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被逼得昏头的码农们翻了不少网页,本着别人(包括gdal官方网、google查来的)的“红宝书”,一阵鼓捣,那些淘来的,本也是不求甚解,做不得准,一堆尝试,虽然也是成功了,却脱不开舍近求远。按乔布斯的说法,简洁需要更多的劳动,把所得放上来,给忙碌的同道们一点参考,但求省点时间。

对于gdal-1.7.3以后的版本,VS2005编译其实很简单。

在GDAL目录下的nmake.opt文件中,找到大概第一百行多点的,原来是:
#WIN64=YES
修改为:
WIN64=YES
即如下: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if you are building for 64-bit windows
# (x64). You'll need to have PATH, INCLUDE and LIB set up for 64-bit
# compiles.
WIN64=YES

在新建x64平台时,必须选择复制Win32设置,如果你直接编译不行,可能需要安装vcredist_x86.exe(我安装了,但不知这是否是决定因素)。

当然,gdal-1.7.1编译需修改源代码中的错误,做点额外的步骤。
源文件“\gdal-1.7.1\frmts\leveller\levellerdataset.cpp”的第171行的内容如下:
{ "?, kPI / 180.0, UNITLABEL_DEGREE },
在?号后面加上双引号",改成如下形式:
{ "?", kPI / 180.0, UNITLABEL_DEGREE },

默认的情况下,GDAL将会安装到"C:\warmerda\bld"文件夹内,可以改成自己习惯的目录,如可把GDAL_HOME修改成如下内容:
GDAL_HOME = "D:\gdal-runtime"

makegdal80.sln编译后:配置属性->NMake->常规->"生成"命令行,修改
原来是:cd $(ProjectDir) && nmake -f makefile.vc MSVC_VER=1400 DEBUG=1
修改为:cd $(ProjectDir) && nmake -f makefile.vc MSVC_VER=1400 DEBUG=1 devinstall

确定之后,编译。之后会在gdal-runtime里面生成include、lib、bin等文件夹。

于其它更老的版本,我也是匆忙之间,懒得再去尝试了,欢迎其它人补充。


参考链接:
ms-help://MS.MSDNQTR.v80.chs/MS.MSDN.v80/MS.VisualStudio.v80.chs/dv_vccore/html/cb99f72b-8c74-48f4-846a-8921b37b97e9.htm
如何:针对 64 位平台配置 Visual C++ 项目
 
posted on 2011-10-24 17:07 龙湖 阅读(7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字地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