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Zone

Welcome!
posts - 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气质是包装不出来的

Posted on 2007-10-20 13:11 lingling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dea

今天在贴吧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觉得写的很好,不是说它的文字有多么的优美,是说想表达的内容我很欣赏。拿来分享一下吧!

 

    人和人相处最先进入彼此眼球的是容貌衣着打扮。不难看出给别人留下的最初印象很重要。于是大凡女性朋友们潜意识里开始注重衣着打扮,她们对衣着的追求到了崇尚的程度。

  第一印象首先从头开始,所以无形中对发型的修饰就被彰显得极为重要。追求外表的女人们这月卷了发下月拉直再下月修成短发半年后头发长了再卷再拉。她们修饰精致的眉峰描绘饱满的唇角,她们扑了增白粉的脸庞比暗黄的脖项年轻十岁,而她们时尚的指甲让我更是看不懂。那些留着长长的尤如《西游记》里蜘蛛精手指甲的女人们,动辄数百元把尖利的指甲修成红红黑黑的颜色,其间还有不同的图案参杂其间。她们的打扮另类怪异喷洒的香水让经过的人们经久回味。她们的衣着打扮达到了服装的顶峰境界,没有多少人比她们更会打扮更懂得包装了,那么这样的女人一定是有气质的女人了?

 我认识一位女士,她说下一代的孩子们读书多少没那么重要,只要有气质会挣钱就行了。当时我很想向她请教何谓气质,先生在我身边狠狠踢我一脚于是我闭嘴。她就是上述中的精品包装女人,在我们周围象她这样的精品包装女人很多很多,可能对门的楼上楼下的邻居或者单位每天面对面工作的女同事。

      气质真是简单的衣着包装能制造出来的吗?绝不是!

 比如打扮得很时尚的女人与人谈吐语调高昂,说到情绪激动处会纵声大笑,比如在人多时会毫不掩饰的用修饰精美的长长的指甲抠挖鼻孔,或者搔首弄姿故意扯扯内衣提提裤子,她们还会不顾场合出言粗俗的指责他人,或者严厉呵斥孩子。而一旦有人对她们的举止惊讶得瞪目结舌,她们坦诚的说:“哈哈,我没读过什么书,没吓着你吧,哈哈!”我们似乎应该欣赏她们的坦诚,是可以抱着欣赏的眼光看待她们的坦诚吗?我倒认为这足以证明她们确实有着与她们的衣着包装格格不入的肤浅。

     她们过于精致的包装无非想提高她们的入眼率,如果气质是可以包装出来的话,那么就千万不要把没多少文化的老底泄露出来。所谓装也要装得到位,假戏也要演得逼真。精致包装后还要注意得体的行为举止和谈吐。这点对于她们来说是学不会的,因为得体的言谈举止不仅仅象衣服那么简单的搭配搭配而已。

    于是这样的女人们多数在与他人相处一二后,胸内的点墨城府尽露无遗,但她们自己浑然不觉。可能她们还会暗中讥笑没有多少人能象她们一般的打扮新潮吧,在她们得意的抬着她们精致的头颅时,其实还有更多内敛的人们对她们摇头叹息——如此花瓶而已。

  我说的不表示其它的瓶瓶罐罐们就可以不修边幅拖泥带水惺忪着眼睛出门。

 我欣赏有那么一点知识一点涵养,衣着打扮有那么一点品位,行事沉稳作风正派不随波逐流的女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