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8 文章:0 评论:6 引用:0
首页 发新随笔
发新文章 管理

08百度笔试题

1.编程题:
    两个字符串a和b,a和b中都含有汉字,判断两字符串是否匹配。匹配的条件是:b中的汉字出现的次数不少于在a中出现的次数,b中的字符在a中都有出现。并分析时间和空间的复杂度。(这个题和百度06年的一道题目有些相似)

2.算法题:
    已知一个序列seq=[a,b,....,z,aa,ab,...,zz,aaa,aab,....],求任意一个字符串s=[a-z]+在seq中出现的位置。
3.系统设计题:
    现在要设计一个评分系统,用户在搜索完毕后对这次搜索结果进行评分,然后搜索结果将按照评分高低进行排序,为避免用户恶意的评分、点击请问如何设计这个评分系统。


周三,科大场:
1.编程题:
    有一组N个固定的集合(N为万量级),在每个集合中有0-ID个编号为id的集合,每个集合中有1-M个temp数组(M为1-100)。现在输入temp输出集合的id,条件是这一组temp包含集合id中所有的temp数组,如果没有输出-1.


    例如输入:
temp1空格temp2

temp1空格temp3

temp2空格temp3 temp4

注:a.temp中有汉字出现
    b.可以用代码或者伪代码实现
    c.分析该算法的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2.算法题:
    已知一个文件中有N条无序的条目,T1,T2,...,TN,现在可以找到一个整数M使得T1 <T2 <... <TM和TM+1 <TM+2 <.... <TN.
(1)写出一个算法,使得T1' <T2' <... <TN',其中读写文件的时间复杂度为O(n),内存不限。
(2)写出一个算法,使得T1' <T2' <... <TN',其中读写文件的时间复杂度为O(n),空间复杂度为O(1)。
3.系统设计题:
    完成一个搜索需要三个文件:from_url(读取url信息),to_url(连接url信息),anchor(存放页面信息)。
    现在要设计一个系统使(from_url/to_url/anchor)存放的N个巨型的数据库中(N <100),满足一下条件:
    a.存放相同to_url的页面存放在同一个数据库中
    b.相同的to_url存放在同一个数据库中
    c.每个数据库存放的信息均匀
    d.检索每条信息用的时间差不多
发表于 2008-10-24 09:59 雅量 阅读(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ALENDER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