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风

    网如风,事如风,爱如风,情如风,,,
都随风起,随风去

统计

Microsoft Source

My Friends

My Links

Program

最新评论

IT部门不想让你知道的7件事

IT工作人员有充足的理由来限制你对公司系统的使用。为了保护你们公司的电脑、数据和带宽,这些IT工作人员可能会限制在公司电脑上使用即时通讯软件,禁止使用未经许可的软件,并限制传输大型文件。

  不过你仍然可以安全的传送各种大小的文件,使用你最喜欢的即时通讯客户端聊天,并可以使用未经许可但是合法无害的软件。下面是我们为你提供的高招:

  传输大型文件

  大多数企业对他们接收的电子邮件附件的大小有限制,但是你不需要担心这种限制会影响你接收工作所需要的文件。

  Box.net, Sendspace, SendThisFile和YouSendIt可以提供免费的文件传输服务,以及传输大型文件和密码保护传输的低成本保费计划。例如,YouSendlt可以为你提供传输100MB或者100MB以下大小的文件传输服务,无需注册(见下图所示);其他工具则需要你在注册时提供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然后,注册者需要在一周内点击他们收到的电子邮件内的链接,并从服务商处下载文件。

  YouSendlt在线文件传输服务可以让你免费传输高达100MB大小容量的文件,而且无需注册,不过你需要提供一个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来进行密码保护传输。

  如果你想聊天…..

  大多数公司不赞成或者禁止使用即时通讯客户端,因为这可能造成安全问题以及对网络资源造成威胁。而且,在工作场所使用网络即时通讯可能会占用更大的系统带宽;但是公司至少应该提供不需要任何附加软件的即时通讯工具,如AOL LLC公司的AIM Express和Google公司的IM服务软件。

  如果你们公司的IT工作人员没有阻止多种即时通讯客户端,你可以使用Trillian Basic来保护个人隐私,因为它可以加密你的通讯。另外,你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即时通讯驱动软件,如Meebo,它可以让你在网上的主页上进行即时通讯,并且你可以选择匿名登录。

  在工作场所运行任何应用软件

  公司禁止实用未经许可的软件,但是并不会阻止你合法地安全地使用对你的工作有帮助或者至少是无害的应用软件。

  如果你们公司没有阻止电脑对外部端口的实用,你可以简单地使用U3驱动USB闪存硬盘或者移动硬盘装入任何你想要实用的软件。U3驱动上的应用软件和数据与你的系统保持着相对独立。当你把硬盘从USB接口处移出时,文件和应用软件也会跟着消失。PortableApps.com提供的免费开源软件可以让你保存在任何外部存储设备中,所有的文件会临时存储在你的工作电脑中,而当你拔下驱动器后,软件和数据也会被带走。

  访问公司禁止的网站

  意识到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大多数公司都禁止员工访问色情、赌博和已知的恶意软件网站地址。但是在阻止访问这些网站的同时,过分的IT部门可能还会阻止访问网络邮箱、即时通讯和其他日常网站。

  不过不用担心。只要使用代理服务器----未被阻止德第三方网站,你就可以扫清这些路障。你可以登录Proxy.org的主页查找到数以百计的第三方代理服务器网站的链接。使用代理服务器的主要缺点就是,你在打开你想访问的网站时加载速度会很慢,因为网站的信息要先通过代理服务器后才会转发给你。要做好网页打开速度慢的准备,并检查代理网站的授权证书以避免安全风险。大多数代理网站都是免费的,并提供匿名上网,但是有些代理网站可能有恶意内容。在Proxy.org的主页,你可以了解到如何使用代理服务器的全部信息。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实用Google的翻译网页,虽然本来是用来将外文网页翻译成你选择的语言的,不过这个工具也可以用作英文译成英文的代理服务器。

将你的工作文件保存在网上

  你的老板可能希望你能尽快完成工作,即使你没有在办公室。但是你们公司的计算机安全政策不是这么容易就可以让你在公司外部访问你需要的文件的。有一种选择就是,在你离开办公室前将他们保存在USB或者其他移动存储设备内。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将你认为可能需要的文件上传导在线存储网站,如Box.net或者AOL的Xdrive。这些网站的服务大多数可以提供至少两千兆字节的免费存储空间。Gmail、Yahoo Mail、Hotmail和其他网络邮箱服务可以提供从5GB到无限存储空间的存储服务,所以,第三个选择就是把你需要的文件发送到你自己的邮箱内,那样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文件了。

  当你不在公司时如何收取公司电子邮件

  因为公司担心他们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会受到攻击,他们可能会禁止他们的员工在公司外面进入他们的公司邮箱。还有些公司是因为不能支持BlackBerries和其他电话电子邮件设备,从而阻止其员工使用这些设备来接受公司邮件。

  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将你的电子邮件保持在原来的服务器上的同时将它转发。在Outlook中,选择工具、邮件规则与提醒。

  选择了电子邮件规则标签后,点击新建规则按钮,从空白规则按钮中选择“开始”,然后规则向导窗口将会弹出,前两步已经填好。点击“下一步”,从提供的“条件”中选择只发送给用户,再次点击“下一步”,在“选择”窗口中选择转发的人名或者分布列表。在第二部中,点击人名或者分布列表链接。在“选择信息转发至”中输入你想要转发至的电子邮件地址。点击确定和完成。

  在Outlook Express中,选择“工具”---“邮件规则”---“邮件”,就会弹出四个步骤地选择窗口。在每个窗口中选择适当的规则。在第三步中,勾选“转发至指定的用户”,输入你的转发电子邮箱地址,并点击确定。在第四步骤中,为你的新邮件规则命名(例如转发至Yahoo邮箱地址),并点击确定。

  现在你的公司电子邮件将同样出现在你的转发地址邮箱中。只是要记住,如果你在转发地址邮箱回复电子邮件,收件人将会看到那个地址,而不是你的公司邮箱地址。

  保护电子邮件隐私安全

  不管你是在公司网络还是通过网络电子邮件服务收取的公司电子邮件,在法律上你的公司都有权利监控你的收发邮件信息。

  但是你可以通过加密你的邮件信息而不需受公司的监控。当然,这样做可能会遭到IT部门的红牌警告,如果被他们查出来的话(他们可能会查出来的)。所以如果你想发送你的老板不会同意的电子邮件,最好还是等你回家在自己电脑上发送。

  要加密任何电子邮件信息,你只需要一个Digital ID证书。很多公司都销售者中证书,包括VeriSign公司;VeriSign的价格是20美元一年。在Outlook 2003中获得Digital ID的方法是,选择“工具”---“选项”---“安全”,然后点击“获取数字证书”按钮。只要获得了数字证书,ID就会自动地安装在你的网络浏览器或者电子邮件程序中。数字证书的作用就像电子密封信封和手写签名一样,它可以帮助你加密电子邮件和附件,防止网络入侵者获取信息。只有你指定的收件人才能解密邮件信息。当然,你要和你的收件人分享你的密码他们才知道解密。

  对于网络邮件,有个快速帮你建立安全的加密的连接的方法,就是在http:// 的P后面加上一个S。例如,https://mail.aol.com 或者https://mail.google.com可以让你接受这样的服务,只有你才能阅读你的邮件信息,并且只有你指定的收件人才能读取你的发送邮件。Microsoft能为其Hotmail账户中自动加密信息,但是这个方法对Yahoo邮箱似乎不奏效。

posted on 2007-12-17 16:42 网事如风 阅读(5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抄转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