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风

    网如风,事如风,爱如风,情如风,,,
都随风起,随风去

统计

Microsoft Source

My Friends

My Links

Program

最新评论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启动文件

文件名   Ntldr

  所处位置  系统分区根目录

  描述

  操作系统装载器


 

  文件名  Boot.ini

  位置  系统分区根目录

  描述

  该文件指定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安装路径。对于多引导系统 Boot.ini 包含一个显示在启动菜单上的操作系统选择菜单。


 

  文件名  Bootsect.dos (仅适用于多引导系统)

  位置  系统分区根目录

  描述

  Ntldr 将会装载此文件,以读取可能包含 MS-DOS, 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 等OS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多引导系统设定。 Bootsect.dos 包含这些操作系统的引导扇区,文件属性为系统、隐藏。


 

  文件名  Ntdetect.com

  位置  系统分区根目录

  描述

  此文件将扫描硬件设置信息,并传递给 Ntldr


 

  文件名  Ntbootdd.sys

  位置  系统分区根目录

  描述

  (SCSI 或者ATA 等固件本身禁用或者不支持 INT-13 中断扩展调用的设备需要此文件).该驱动程序用于访问不使用 BIOS,而连接到 SCSI 或者 ATA 的硬盘驱动器, The contents of this file depend on the startup controller used.
文件名  Ntoskrnl.exe

  位置  systemroot\System32

  描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的核心 (也被叫做 kernel) 。作为 kernel的一部分,运行在处理器特权模式下的代码,允许直接访问系统数据和硬件。

  在安装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操作系统期间,如果是单处理器系统,setup程序从操作系统光盘上复制 Ntoskrnl.exe 文件,如果是多处理器系统,Setup 从安装光盘上复制 Ntoskrnlmp.exe 并将它重命名为Ntoskrnl.exe.


 

  文件名  Hal.dll

  位置  systemroot\System32

  描述

  硬件抽象层动态(HAL)链接库文件。HAL abstracts 从操作系统提取底层硬件信息,并给相同类型的设备,提供公用编程接口。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操作系统光盘包含若干 Hal 文件,Setup 将适合您系统硬件设置的文件复制到您的计算机,并重命名为 Hal.dll.


 

  文件名  System registry file

  位置  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ystem

  描述

  此注册表文件包含创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注册表键值所需要的数据。该键值包含了操作系统启动设备和系统服务所需要的信息。


 

  文件名  Device drivers

  位置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

  描述

  一些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文件,比如键盘、鼠标、显卡。

  

posted on 2007-12-03 10:38 网事如风 阅读(3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抄转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