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啊追啊,不停的跑!

为了目标,为了理想,坚持下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多希望能摘到天上的那一片云彩.....
随笔 - 5, 文章 - 12, 评论 - 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迷糊了啊~~~~

        才上班三个多月,记得六月底刚来的时候,上来就是看一个游戏程序,SQL写的几千行的存储过程。当时一下子傻眼了啊,记得俺上学的时候,学的专业叫做通信工程,四年来知道了移动通信,了解了点交换原理,最后还捣鼓了俩月的智能大厦,模模糊糊的还记得点C++中有个叫指针的家伙,据说它可以实现对内存的操作,唉~~~~~~~~一言难尽啊!!
        当时以为自己以后会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呢,反正咋想也不会觉得自己能&编程有什么亲戚。面对着几千行的英文字母(中间夹着汉字&数字呢),我想起了我最后毕业时的毕业设计...............
        那时候做的课题叫做“点捷通短信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听起来有点拽吧,赫赫~~,记得当时用的是VB&Access来做的,于是&这俩兄弟有了我在软件世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还好,借着各方面的资料,还有我聪明过人的大脑,加上有点强的英文阅读能力(经常凭字面意思去理解程序中的变量名啦之类的),晃晃悠悠,最后实现了要求的功能,看着那玩意能接收发送短信还能根据定义的来自动回复呐。那时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牛”。
        自从工作以后,我以前的那点得意一下子没啦!什么是存储过程啊?第一个难题,终于在我狂啃一个星期之后解决了,还按照要求改了一个的呐,那个也不短啦,乎乎!至于SQL的那些操作啦,现在,就~~嘿嘿!
         过了没有多久吧,开始在Linux下耍了,因为是用SecureCRT 连着主机,无缘方便的界面,指令,害的我不浅啊,每天都在看啊试啊(幸运的是没把系统给搞趴下),老板说了,要把vi编辑器搞熟悉了再说,于是,我有了在Linux下用C写的第一个程序,不是"hello world !",一个,,不说了,呵呵!
          接下来,忙啦,先过关业务程序啊(包含了Oracle数据库写存储过程,仅仅是存储过程),之后我就开始进入通信方面的世界了,晕了好多天,现在还是一直晕,也许一个很简单的也写不出来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但是我喜欢上它了,唉,缘分吧,几年内我是舍不得离开它了~
          PL/SQL Developer,后来的后来我认识了它,非常投入的知道了一点关于它的事情,也就一点,到现在我还没有真正用它做过什么,只是对远程数据库进行了点简单的操作,唉,痛啊!
          现在,C#,我学了一个星期多点吧,慢慢的还是能搞懂点什么,搞的两个都是通信的,一个tcp协议的(ok,是在别人的基础上搞的,哈哈),http协议的,我今天还晕着,也许明天就,,明天而已,,,
          但是我迷糊了,搞来搞去,我没有一个精点的,唉,,,,
          time , effort , persistence  all i need !!!!!!!!

posted on 2005-10-25 23:10 兰特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