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技术

  Ken'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18 随笔 :: 8 文章 :: 54 评论 :: 0 Trackbacks

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企业级Office 无人执守的定制安装

                                                                                                                      制作:Ken    
              

        在企业网络环境中,安装操作系统并不是一件复杂的工作,但是其后的驱动程序、应用软件、系统补丁往往会占据比系统安装更长的时间。其中Microfoft Office 组件的安装就占用了安装系统一半的时间。而且安装过程中需要输入大量的信息,包括序列号、组织、安装位置等,如果能够实现office 组件的自动安装,则可以大大提高技术支持人员的工作效率.
      利用Microfoft Office Tools 制作企业office 安装点,为Client 安装Office 的时候只需要双击一个批处理文件,即可实现安装的全过程,而且还可以实现顶制安装,包括office 的组件、存放位置、Exchange 服务器和POP3 服务器的设置,甚至可以在把第一个Outlook 的PST 文件自动创建在D盘。

 

一、           创建Office 安装点

1、 以Administrator Mode 运行安装文件。

 

2、 此时会弹出安装向导,提示输入单位和序列号


   3、输入单位、安装位置、和序列号点下一步安装,到安装完毕。

     

3、 至此,Office 安装点已经在D:\Office 文件夹下创建完毕。通过运行Setup可实现

免输入序列号安装。

 

二、           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全自动定制安装

1、 下载Microsoft Office Tools 。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e/d/0eda9ae6-f5c9-44be-98c7-ccc3016a296a/ork.exe

2、 双击安装该软件,安装完成后结果如下。

 

3、 运行Custom Installation Wizard。(安装过程需要24部,只截部分图片参考)。

  

4、 点下一步,选择源MSI 安装文件位置

 

5、 选择刚才创建的安装点,D:\Office\PRO11.MSI ,点下一步,此处会提示你创建一个MST 文件,即定制安装的配置文件。

 

6、 选择Create a new MST File ,点Next . 选择MST 文件存放位置,点NEXT。

 

7、 在此处输入Office 的安装位置,和单位。点NEXT。

 

8、 选择要安装的组件。点 NEXT。

 

9、 在此处可以定制安装Office 各组件的详细功能和设置。

 

10、 可以附带安装其他的应用程序。

 

11、 在这里可以定义Outlook 的设置,包括安装后的Exchange 服务器,POP3 服务器, 用户名,PST 文件位置,是否自动接收。

   

12、 在这里可以设置Outlook 的POP3 服务器和邮件地址,指定PST 文件的位置。

 

 

13、 在此设置Outlook 默认的邮件格式。

 

14、 定制完成后,一直点击NEXT,直到安装完成。

 

15、 Copy 上图中的安装命令,另存为Install.bat文件到D:\office 安装目录。

 

16、 修改Install.bat文件中的绝对路径为相对路径,实现网络安装。

 

17、 共享D:\OFFICE 文件夹。

 

三、           完全安装完毕。

        在客户端通过共享直接双击Install.bat 即可完成安装的全过程。而且安

装后Outlook 的PST 文件自动创建到D:\msoutlook文件夹下,POP3 服务器已经设置

完毕。如果采用Exchange 缓存模式,安装后即可直接收发邮件。

是不是很方便哦?

posted on 2007-07-28 11:42 Ken 阅读(631)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原创]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企业级Office 无人执守的定制安装 2007-07-29 21:40 酷宝网络电话
很实用哦!对于做企业网管的人来说不错!
酷宝网络电话 http://www.kvbao.c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企业级Office 无人执守的定制安装 2007-07-29 21:41 PICASA
不错不错,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教程!太实用了
PICASA http://www.picasa86.org.c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企业级Office 无人执守的定制安装 2007-08-07 11:40 5

真的是好文章,写的不错 。以后会经常光顾,希望有更好的文章哦 !!

业务增长总是要求 IT 基础设施不断扩展。经常需要增加服务器以支持新应用,而这会导致许多服务器无法得到充分利用,进而致使网络管理成本增加,灵活性和可靠性降低。

虚拟化可以减少服务器数量的增加,简化服务器管理,同时明显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将多种应用整合到少量企业级服务器上即可实现这一目标。

通过整合及虚拟化,数百台服务器可以减少至数十台。10% 甚至更低的服务器利用率将提高到 60% 或更高。IT 基础设施的灵活性、可靠性和效率也得到改进。


全国第一家虚拟主机:支持伪静态.有利于提高排名

15G全能空间年付500元/月付70元 可免费试用
5GB 独立WEB空间、5GB 企业邮箱空间、5GB MSSQL数据库
IIS连接数据 500 个、500GB/月流量、共享日志文件空间

企业邮箱功能
赠送5GB 超大企业邮箱,500个Email企业邮箱用户
自动回复、自动转发、POP3、SMTP收发信、SMTP发信认证
邮件过滤、邮件拒收、邮件夹管理、邮件域管理、定制邮件数

数据库功能
支持5GB MSSQL数据库空间,5个用户数据库、Access

主机功能支持
采用安全稳定的Win2003 .net2.0 架构
支持ASP、PHP、ASP.NET、PERL等脚本、支持自定义CGI
全面支持.net2.0版本,独立的Application应用池,
支持SSI(Shtml),支持FrontPage扩展
可免费自行绑定5个域名、500个解析、500个子域名


详情咨询021-51695858 QQ:446601

官方网站: WWW.ABCNIC.COM (中国福网)

企业名称:上海福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浙桥路289号建银大厦A座7层

许 可 证:沪ICP证B2-20040529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企业级Office 无人执守的定制安装 2007-10-11 23:59 acd see看图软件
acd see看图软件
http://www.acdkantu.org.c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利用Office Tools 实现企业级Office 无人执守的定制安装 2007-11-18 18:34 Alligator
有时间试一下,谢谢分享!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