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Bugzilla的安装

Posted on 2006-11-16 16:38 冬天的童话 阅读(63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缺陷跟踪和版本控制


根据 http://www.bugzilla.org/docs/win32install.html 文档中介绍的步骤进行安装。

 

1.       首先到 http://bugzilla.org/download.html 下载 bugzilla ,我下载的是 bugzilla-2.20.3.tar.gz

下载下来后解压缩到服务器硬盘中。

 

2.       安装 Mysql ,还好,我家里机器上就有 Mysql 。根据上面的文档在 mysql 中建立 bugs 数据库,注意要是使用 mysql4.1 以上的版本一定要用 OLD_PASSWORD 设置密码

 

3.       安装 ActiveState Perl 。没什么麻烦的,到

http://activestate.com/Products/Download/Download.plex?id=ActivePerl 下载一个 5.8.1 以上版本的 ActivePerl 装上即可。

 

4.       安装相应的 perl modules 。我家里没上网,无法直接升级,还好有同胞将所需的 modules 做了整理,到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75477 下载 bugzillaModules-2.20 ,解压缩后执行其中 Setup.bat 文件即可。

 

5.       同时在上面的站点也下载 bugzilla-2.20-cn-1.0 文件,这个文件是 Bugzilla 中文模版,斟酌安装,文件中有详细的说明,将相应的文件解压缩到 bugzilla\template 文件夹中,文件夹名称改成 cn 即可。

 

6.       在命令行窗口中进入到 bugzilla 目录,执行 checksetup.pl 程序,按照提示输入相应的设置。主要是检查相应的模块是否已安装,建立数据库,创建管理员和 SMTP 。按提示输入即可。以后也可以在 localconfig 文件和 params 文件中进行修改。

 

7.       好了,如果我们使用 IIS 作为服务器,在 IIS 中增加一个虚拟路径 , 指向 bugzilla 目录,在默认文档中增加 index.cgi (最好置前),在配置中增加映射,将 cgi 的请求都交给 Perl 来处理 ……\Perl\bin\perl.exe -xE:\developtools\bugzilla -wT "%s" %s

Apache 的配置也比较简单。按照最上面的文档的介绍配置即可。

 

8.       下面在浏览器中测试一下吧。

 

Feedback

# re: Bugzill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22 18:11 by 张生云
有意思,试试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