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流量统计
随笔-81  评论-28  文章-2  trackbacks-0

参考自Exchange 2007 连续复制白皮书: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535020(EXCHG.80).aspx

一。在Exchange 2007 SP1中,有三种连续复制形式
LCR本地连续复制
CCR群集连续复制
SCR备用连续复制

二。在简单的环境中,连续复制运行下列步骤:
1. 通过对源数据库的一份拷贝播种建立目的数据库
2. 通过windows文件系统提示事件,监控源数据库日志目录准备复制的新日志文件
3. 复制新的日志文件到目的检验日志目录
4. 检验已复制的日志文件
5. 通过成功检验,移动已复制日志文件到存储组日志路径,重播日志文件到数据库

三。复制组件
       二个关键的组件负责日志产生,日志传送,和日志重播。
 Microsoft Exchange Information Store Service
      负责用户和应用程序请求服务,执行日志写入,和通过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 (ESE)更新数据库文件

Microsoft Exchange Replication Service
      复制日志传送和重播日志

A。Information Store Service功能
      下面的步骤当在数据库中发生数据检索,插入和更改时由ESE来执行
1. 在数据库上发生一个操作(用户发送一封新邮件),数据库中需要更新的页面读取到ESE缓存中(假定这个页面之前在内存中不存在),当日志缓冲区得到提示,开始记录中内存中发生的操作。
2. 数据库引擎记录发生的变化但是这些变化并不马上写入到数据库文件。相反的,这些变化保存在ESE缓存中,因为这些页面没有提交到数据库文件,所以称之为 dirty pages 。Version Store被用来追踪这些变化,因此确保隔离性和一致性得到维护
3. 当数据库页面有变化,日志缓冲区得到提醒去递交变更,处理结果记录到交易日志文件,这些操作有可能需要关闭当前Exx.log文件,重新创建一个新的日志文件(ESE也负责响应当一个日志文件达到最大容量(1MB)后,关闭文件然后重新产生一个新的日志文件)。
4. 最后dirty 数据库页面写入到磁盘上的数据库文件
5. 检查点向前

B。Replication Service功能
      当连续复制功能启用,Exchange Replication Service负责侦测当前日志文件是否被ESE关闭,复制日志文件,检验和重播到副本数据库。这个服务默认安装在邮件服务器角色上。
      Replicaton Serice的执行文件是Microsoft.Exchange.Cluser.ReplayService.exe, 路径在exchange安装目录\bin 。Replication服务依赖于Exchange Active Directory Topology服务。
       Replication服务日志诊断
HKEY_L_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Exchange Repl\Diagnostics
Get-EventLogLevel -Identity "MSExchange Repl" or Set-EventLogLevel -Identity "MSExchange Repl" -Level High

C。Replication服务组件
   LogCopier:负责复制已关闭日志文件,从源存储组到副本存储组。在Replication服务持续监视源存储组日志目录中这是一个异步操作。它通过订阅windows文件系统提示事件来监视。当事件提示Replication服务有一个新的文件存在,LogCopier将复制日志文件到目的服务器检验目录
   LogInspector:负责检验日志文件是否正确,它通过基本的规则在检验目录中检验,如果一个日志文件发现是错误的或者不能被重播,Replication服务将重新复制日志文件。
   LogReplayer:负责重播已检验文件到副本数据库
   LogTruncater:负责删除已经成功重播到副本数据库的日志文件。这个组件非常重要,因为通常在全备或增量备份后,在检查点后的日志文件被删除,因为日志记录认为这些日志已经写入到数据库。当连续复制使用时,LogTruncator仅仅删除不需要恢复和重播的日志。任何在活动副本上没有被复制和重播到数据库副本的日志文件不会被在线备份清除。
   Incremental Reseeder:负责确保当数据库恢复被执行时,或者当CCR环境中发生故障转移时,活动数据库和副本数据库不会分叉。
   Seeder:负责创建存储组基本内容用于开始重播进程,Replication服务为新存储组,以及已存在的存储组(包含日志文件)执行自动播种。
   Replay Manager:负责持续追踪所有的复制实例。基于存储组的在线状态,按需求创建和撤销复制实例。复制实例被特意设置为静态,因此,当一个复制实例配置更改,复制将应用新的配置重新启动。此外,当Replication服务被关闭,复制实例配置不会被保存。为此,每次Replication服务启动时,包含空复制实例列表,在启动期间,Replay Manager发现当前在线的存储组,创建"运行中的实例"列表。
   Replay Manager周期性运行"配置更新"线程,扫描新的已配置复制实例。配置更新线程在LCR,CCR环境中每30秒运行一次,在SCR环境中,3分钟运行一次。它将在当前数据库状态上建立和破坏复制实例(取决于数据库是在线还是离线)。配置更新线程使用以下的算法:
1.从AD中读取实例配置
2.对比从AD中发现的配置,如果不匹配,实例进入重启队列
3.
4.停止在停止队列中的运行实例
5.启动在启动队列中的实例
因此,Replay Manager总是有动态的复制实例清单

Replication Serivce配置信息
每个启动LCR的存储组和存储都有msExchHasLocalCopy属性定义。Replication Service使用以下的算法去搜寻AD中的复制信息
1.在AD中使用计算机名称寻找Exchange Server对象,如果没有服务器对象,返回。
2.在找到的Exchange服务器上,枚举所有的存储组
   1.每个msExchHasLocalCopy属性设定为真的存储组,检索系统文件,日志文件,和数据库文件的源目的路径。

在CCR环境中,Replication Service执行下列任务去检索集群的邮箱服务器配置
1.建立一条连接到集群数据库
2.判断哪个节点拥有集群邮箱服务器
3.枚举在源和目标节点上的所有存储组
   A.系统文件,日志文件和数据库文件的源目的路径
   B.返回存储组的最后拥有者
   C.用于日志传送的网络共享空间
   D.AutoDatabaseMountDial设定
   E.ForcedDatabaseMountAfter设定
   F.确定日志传送的网络路径
4.检验在源上的配置和目标上的一致

在SCR环境,复制服务使用msExchStandbyCopyMachines属性去判定哪个存储组启用复制,然后执行下列任务

   




posted on 2008-10-09 00:36 joyclear 阅读(6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xchang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