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流量统计
随笔-81  评论-28  文章-2  trackbacks-0
Component  Description
Submission Queue Stores All messages on disk until processed
Store Driver Retrieves messages from sender's outbox
MicrosoftExchange Mail Submission service Notifies a Hub Transport Server role in the local Active Directory site when a message is avaiable for retrieval from a sender's outbox
Pickup directory Submits message to the Submission queue
Categorizer Processes one message at a time from the Submission queue

Submission Queue
在边缘传输服务器和中心传输服务器上,当Exchange Transport服务启动时,分类进程(Categorizer)会创建一个递交队列。递交队列存储所有的邮件在硬盘上,直到分类进程决定以下一步传递。所有的邮件都要递交到递交队列后,然后才能被分类。当一份邮件被分类进程执行后,它仍然保留在递交队列里面,成功分类后,邮件移除出递交队列。
发送到递交队列的邮件方式:
1.从SMTP接受器接受的邮件
2.在Pickup目录的邮件
3.递交到Store driver的邮件
4.失败传递后重新递交的邮件

Store Driver
当一份邮件在用户发件箱进行发送时,存储驱动从发送信箱接受邮件,递交到递交队列。当一份邮件成功添加到递交队列,邮件从发件箱移动到已发送邮箱。
存储驱动负责将邮件在Outbox中的MAPI格式,转换为S/TNEF(Summary Transport Neutral Encapsulation Format)格式,如果存储驱动不能转换,NDR报告产生。

Microsoft Exchange Mail Submission Service
Microsoft Exchange Mail Submission Service是运行在Mailbox服务器上的提示服务。当一份邮件在发送者outbox中可以被接受时,通知Hub Transport Server服务器。Store Driver接受邮件。
当在一个AD站点中有多台Hub Transport服务器,Microsoft Exchange Mail Submission services尝试平均发布通知。

Pickup Directory
大部分的邮件传输通过SMTP接受器或者通过Store Driver递交,但是邮件也能通过在边缘或中心传输服务器的Pickup目录进行传递。
放置在Pickup目录的邮件递交Submission Queue,当在递交队列中被递交到分类进程后,邮件从Pickup目录中删除。放置在Pickup目录中的邮件需要符合适当的格式和读/写权限。

Categorizer

分类进程从递交队列中提取邮件,在递交队列中总是更早的邮件被优先提取。

在边缘服务器,分类进程仅仅处理收件人地址是否符合这一条件,然后邮件直接传递到传输队列。通过传输队列,邮件路由到中心传输服务器。

在中心传输服务器上,分类进程执行下列的任务:

1.       判断和检查收件人

2.       多收件人邮件进行分叉

3.       判断路由路径

4.       转换内容格式

5.       应用组织邮件策略

 

单个AD站点中邮件的传递流向工作

1.  当一份邮件递交到邮箱服务器邮箱存储上时,邮件流开始。如果客户端是office outlook客户端,邮件通过MAPI提交,邮件直接写在用户outbox中。

2.  Microsoft Exchange Mail Submission service检测到邮件可用(outbox),它选择一台可用的中心传输服务器角色,递交一个邮件通知给Store Driver

3.  Store Driver(中心传输服务器的传输服务组件)使用MAPI连接到用户的outbox,收集所有需要发送的邮件。将邮件递交到递交队列,然后将邮件从outbox移动到已发送邮箱。

4.  当邮件目的是同一个AD站点的邮箱服务器,邮件被提交到Local Delivery Queue,然后store driver 通过MAPI传递邮件到邮箱服务器角色。

5.  当邮件目的是另一个AD站点的邮件服务器,中心传输服务器使用AD站点链接信息来判断到目的站点的路由,当路径确定后,中心传输服务器会直接连接到远程站点的服务器。如果在目的站点没有中心传输服务器可用,邮件将被路由到离目的站点最近的中心传输服务器。

6.  当邮件目的是Internet,中心传输服务器提交邮件到边缘服务器。




参考自MOC教材


posted on 2008-07-14 17:01 joyclear 阅读(4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xchang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